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早期宫颈癌可治愈 这些宫颈癌前病变要知道

2018-08-06 07:23:12      

宫颈癌,是女性朋友当中很常见的一种癌症,在以前,宫颈癌是不可治愈的,很多人因为宫颈癌而离世,所以当女性被诊断为宫颈癌时,大部分都特别担心,一度失去对生活的希望。其实小编想说,千万别这么想,因为随着医学的发展,宫颈癌已经不是不治之症,该疾病如果可以做到早期预防,早期发现并得到及时治疗的话,预后还是比较好的。所以为了我们能及时的发现,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宫颈癌的一些相关常识。

哪些因素会诱发宫颈癌前病变?

一般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是不会患上宫颈癌的,当有性生活后,如果有这5种行为可诱发宫颈癌前病变:

1、性生活混乱,有多位性伴侣;

2、过早进行性生活;

3、不重视宫颈糜烂、发炎等问题,没有及时治疗;

4、不注重卫生,从而感染病毒,其中人乳头瘤病毒是导致宫颈癌发生的主要因素;

5、抽烟过多,因为抽烟会减少身体的免疫力,宫颈癌的细胞会快速的发展,里面的一些致癌物质也容易促进癌细胞发展。

所以为了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女性朋友一定要尽量避免上述这些诱因。

宫颈癌发生癌前病变时有哪些表现?

1、80%的宫颈癌患者会出现性生活后的出血或者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子宫出血都要当心宫颈癌。

2、宫颈糜烂没有彻底治愈者或更年期后仍然患有宫颈糜烂,则需警惕宫颈癌。

3、白带出现血丝。

当患有宫颈癌,如何治疗?

1、手术治疗

手术疗法主要用于早期的宫颈癌患者,可以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切除肿瘤部位或将全子宫切除以及进行盆腔淋巴结清扫或取样,对于年轻的需要保持生育能力的女性来说,卵巢可以保住,而特别早期的还可以切除宫颈,保留女性的子宫。

2、放射治疗

放射治疗适合那些不适合动手术的早期宫颈癌患者和中晚期患者,还可以辅助手术后检查发现有高危险因素的治疗,以及针对手术前较大的病灶进行放射疗法。

3、化疗

化疗主要适用于晚期和出现肿瘤细胞转移的患者,也可以用于手术治疗前帮主缩小手术病灶等。

4、服用抗癌药物

随着医疗的进步与发展,出现了许多新型的抗癌药物,患者可在医生的建议下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药物辅助治疗,可以帮助缓解疼痛,巩固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疾病?首先,我们应该要先了解宫颈癌前病变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认识宫颈癌前病变。除此之外,宫颈癌前病变的症状和治……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预防:叶酸能防宫颈癌前病变

对于宫颈癌这种女性患病率较高的癌症来讲,一旦患病,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做好宫颈癌前病变的预防非常关键,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宫……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多久会复发?宫颈癌前病变的常识

宫颈癌前病变多久会复发呢?宫颈癌前病变在治疗后复发的可能性是极大的,所以即使已经治愈也不能掉以轻心,还是需要多多防范,定期到医院做检查。……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的治疗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找到发病原因的癌症,并且已有成熟的早期筛查方法。令人遗憾的是,女性对宫颈癌的认识不足,令这一“红颜杀手”依然猖獗。全……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饮食有禁忌 辩证治疗宫颈癌前病变

宫颈癌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渐进的演变过程,时间可以从数年到数十年,一般认为这个演变过程经过这样几个阶段:增生、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早期浸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