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肾癌早期可无症状 高危人群需定期做这项检查

2018-08-08 08:56:01      

肾脏的话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生成尿液,借其排出体内的一些废物以及代谢产物等,同时还可以经重吸收功能保留水份等,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并不是很注重肾脏的保养,所以导致了肾脏出现问题,比如肾癌。肾癌的话,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不及时治疗是会威胁到患者生命的。所以鉴于肾癌的危害性巨大,近几年的发病率又明显上升,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我们最好是可以提前了解一下肾癌的早期症状,以防万一。

警惕!肾癌的3大早期症状

1、血尿

如果在小便的时候,发现尿液中有血丝,而且完全无痛感,那就要高度当心是肾癌发生了。有数据统计,约70%的肾癌患者会出现无痛性血尿。另外,这种血尿通常的发生都是间歇性的。

2、腰痛

腰痛的话,是肾癌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大约60-80%左右的肾癌患者都会出现腰痛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随着病情发展,癌肿慢慢扩大,当压迫到周围神经阻滞。比如腰部神经,就会出现腰痛的情况。

3、腰部包块

上述情况,如没有及时处理,就会出现腰部包块的情况,并且会随着呼吸移动。

注意!部分肾癌早期可无症状

所以定期筛查很关键

鉴于部分早期肾癌患者可无明显症状,所以建议大家在四十岁以后,最好是每年进行一次肾脏B超检查,尤其是像有肾癌家族史,或罹患糖尿病、高血压、慢性肾病的高位人群更不能偷懒。脏B超检查可帮助大家发现早期的肾癌。

另外,本着对肾癌防患于未然的原则,所以日常生活中的话我们一定要做好肾癌的预防工作,比如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吸烟不喝酒,烟酒这种东西大家都知道,不止会诱发肾癌,还会导致其他多种疾病,比如肺癌、膀胱癌、肝癌、食道癌等;尽量避免食用过多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控制体重,并且进行适当的锻炼,提高免疫力,这样才能更好的表面疾病的侵袭;要格外注意避免放射线的侵害,如果是从事这行业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防治滥用激素,减少化学性致癌物质的接触;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不滥用止痛药等药物。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肺癌早期可无症状 高危人群需定期进行CT筛查

肺癌是所有癌症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了,它的易发人群基数也是比较大的,像长期抽烟者,从事化工业行业者,生活中大气污染严重地区者、本身就有肺炎……详细>>

腰痛不一定是肾虚当心肾癌 肾癌早期症状

肾癌,一个让人害怕的“杀人凶手”,因为它发生以后,不仅难治,威胁生命,还会对经济、生活造成重大影响,而这几年它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为……详细>>

警惕!肾癌早期症状较隐蔽

肾癌亦称肾细胞癌、肾腺癌,是最常见的肾脏实质恶性肿瘤。肾癌多发生于50~70岁,男性比女性发病率高一倍以上。肾癌的病因至今不清。有统计表……详细>>

腰老疼有肿块提示肾癌 注意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约占成人恶性肿瘤的80%-90%,是成年人常见的恶性肿瘤。男女的比例约为2:1,可见于各个年龄段,高发年龄50-70岁。早期发现肾癌……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肾癌难治愈?肾癌的早期症状

肾癌能治好吗?肾癌如果尽早发现,治愈率是很大的。而想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要了解肾癌有哪些早期表现症状,以及什么原因会影响到肾癌的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