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口腔癌?

2018-09-06 11:45:13      

口腔癌是癌症病种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病症,它有这样的容易转移,然后治疗花费大,并且后期的愈合效果差等各种症状,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了解疾病的发病原因,提前做好预防。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1、口腔溃疡

如果口腔内有口腔溃疡,正常我们的口腔溃疡两周就可以治愈,如果口腔溃疡长期不能治愈,并且没有见好的症状,我们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得了口腔癌。

2、口腔黏膜病变

我们的口腔黏膜一般表面比较光滑,但是如果表面变的粗糙,有颗粒状,或者是肉芽肿胀时,这就是很明显的口腔病变。

3、牙齿松动

如果我们口腔内的牙齿好多都松动了,可能就是因为口腔内骨骼的病变开始恶化的表现,这个时候要格外注意了。

4、出血

口腔中经常有无缘无故的出血状况,并且没有好转的迹象,这时就要及时就医。

5、舌运动受限

如果我们嘴巴里的舌头运动不能像正常一样自如,并且语言说不清楚,说话时还容易结巴或者是咽喉疼痛,如果还有很麻木等症状,应该尽早的去医院检查一下有没有病变的可能。

那么口腔癌怎么预防呢?

1、避免吸烟、饮酒

经常吸烟喝酒的人,口腔环境一般都比较差,容易造成细菌的滋生,如果平常我们又吃一些比较坚硬的东西的话,会使口腔黏膜发生一些质变,能够引发口腔癌,并且吸烟喝酒还会造成我们的免疫力低下,是患口腔癌的一个重要隐患。

2、注意饮食

平时我们注意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多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并且你能吃饭时不吃太烫的,水或者是食物,尤其是能够烫到食管或者胃的,口腔组织能够发生变化,然后还要减少脂肪含量的食物的摄入。

3、口腔卫生

良好的口腔环境是能够有效的避免细菌的残留,我们一定要注意常漱口,常刷牙漱口的话,最好要用漱口水,因为漱口水里面有一些药物,能够杀死牙齿内的细菌,还有应该注意牙齿,牙齿内有一些比较锐利的牙尖,避免咬到舌头,或者是脸部,这也是引发病症的一个原因。

温馨提示

口腔癌治愈虽然有一定的困难,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做一些预防工作,生活中注意健康饮食,注意锻炼身体,增加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预防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口腔癌注意这3点

口腔癌是癌症病种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病症,它有这样的容易转移,然后治疗花费大,并且后期的愈合效果差等各种症状,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详细>>

预防口腔癌要及时治口腔病变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那日常如何预防口腔癌疾病?详细>>

口腔癌的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么诊断检查?

由于白斑、红斑、肿块、粗糙斑块或疼痛的发展,口腔癌患者经常抱怨咀嚼困难,以及移动他们的下巴或舌头。癌变导致牙齿移位或松动也会使咀嚼变得很……详细>>

口腔溃疡总不愈提防口腔癌 学会正确预防口腔癌

如果不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人体的每个部位都有患癌的风险。口腔癌是唇癌、舌癌、牙龈癌、软硬腭癌等一系列癌症的总称。一直以来口腔癌都是威胁人……详细>>

新型漱口水或预防口腔癌 还有哪些食物防口腔癌

科学家在过去20年里已经知道,所有癌症的起因都是基因缺陷。这些在一生累积的、通常包括6个或更多缺陷的基因导致细胞肆意生长,并蔓延到全身。……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