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经常吃快餐?要警惕大肠癌!

2018-08-02 07:22:54      

快餐,是在都市生活奋斗人群当中必不可少的,因为每个人都吃,所以大家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可是,快餐中的安全隐患你真的知道吗?比如它是导致大肠癌的主要原因之一,近年来,临床上,有很多大肠癌患者被诊断出就是因为长期食用快餐引起的。这是为什么呢?如果你也有经常吃快餐的习惯,那么为了你的健康着想,下面我们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经常吃快餐?要警惕大肠癌!

快餐食物包含汉堡、炸鸡、牛肉饼、炸薯条、碳酸饮料等以高脂肪、高蛋白、高糖、少纤维素而着称,因为方便快捷美味,所以受到了很大一部分上班族的喜爱。

但是,这些高脂肪的饮食会促进使用者肝胆汁的排泄大量

增多,胆汁中初级胆汁酸在肠道厌氧细菌的效果下转变成脱氧胆酸及石胆酸,而脱氧胆酸和石胆酸是促癌物质,日久影响便形成大肠癌。因而,假如有长时间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的饮食习气,膳食纤维相对缺乏又缺乏运动,那么大肠癌很简单找上门。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一定要尽量避免!

另外,以下这些因素也是导致大肠癌高发的原因,希望大家可以注意以下:

1、有家族肠癌遗传病史的人群。

2、有这些疾病史:MUTYH相关息肉病、结肠息肉患、慢性溃疡性结肠炎、遗传性非息肉病性大肠癌、APC基因相关性息肉病、得过恶性肿瘤者,尤其是已经患过肠癌的人群。

3、高龄人群,大于50岁以上。

4、来自日本血吸虫病流行地区和大城市的居民,发病率高。

那么,如何预防大肠癌呢?

专家表示:与其战战兢兢 不如做个肠镜快速确诊

实际上,大肠癌的早期症状确实是普通,比如大便变细、腹泻、排便习惯改变等,在生活中时非常常见的,其他疾病也回引起,所以很容易被忽视,因此,为了安心,最好是出现异常,就及时进行检查,而肠镜就是最佳的选择。

肠镜是诊断肠癌的最准确方式。肠癌都是由息肉慢慢增大发展而来,肠镜不仅可以发现息肉,还能马上切掉它,将癌症防控提前。所以专家都建议年龄超过45岁以上必须做一次肠镜检查,如果是肠癌的高危人群,还需提前到40岁。做一次肠镜检查,Eugene检查结果是健康的,那么你短期内是绝对可以安心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老吃快餐小心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需注意这2点

快餐,对很多人来说,都吃过,有的人一周能吃至少五天,所以大部分人对于对它也没有那么的防患,因为每个人都吃,最多是不卫生,能咋地。其实,并……详细>>

经常吃快餐的你 当心大肠癌来袭

大肠癌对患者健康损害很大,而引来大肠癌的原因之一大部分都是由于快餐的原因,那么快餐为什么会导致大肠癌高发呢?假如你也是经常吃快餐一族,为……详细>>

常吃快餐要警惕大肠癌 预防肠癌可以吃什么?

大肠癌是由正常黏膜变化而逐步形成的。早期病变表现为肠道粘膜突起,且这种突起70%至80%会变成息肉,为癌变埋下隐患。研究显示,从息肉到癌……详细>>

常吃快餐易导致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要怎么吃?

我国肠癌发病率比欧美国家略低,但增长速度却比他们快。三四十年前,大肠癌在我国“癌症杀伤力排行榜”中,居第6位,如今已跃居第3位。广州疾控……详细>>

常吃快餐小心引来大肠癌 大肠癌做什么检查确诊

近几十年来,我国大肠癌发病率明显升高,在恶性肿瘤中,已成为居民的第三大“杀手”。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关于大肠癌的相关内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