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其他疗法 > 正文

安定可以抗癌?常见抗癌药物有哪些?

2018-07-31 09:33:13      

药物也是癌症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那么哪些药物可以治疗癌症呢?近年来,有人说,安定也可以用于治疗癌症,是真的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安定可以抗癌?

大家都知道,安定主要是用来治疗精神类疾病的药物,具有镇痛安神的作用,属于安眠药的一种,但是近年来有一项研究引起来了广泛的议论:那就是-精神病人患癌症的机率要普遍低于其它正常人,这是什么原因呢?

为了解开这一谜团,科学家对精神病人长期服用的药品进行了研究,发现患者服用的安定药品居然有抗癌的作用。这些安定药品中,抗癌效果最好的要数匹莫其特,这种药品长期服用可以有效的降低肺癌和乳腺癌的作用,并且还有杀死脑癌肿瘤细胞的作用。第二代精神病药物奥拉扎平,这种安定类药品有杀死肺癌细胞的作用,并且副作用比较小。并且服用安定药品还可抑制脑部癌细胞的生长速度,并且有杀死癌细胞的作用,从而延长脑癌患者的生命时间。

所以,从上述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安定确实是有抗癌的功效,但是是药三分毒,也就是说药品虽然都有治病的功效,但同时长期服用的话也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长期服用大产量的安定类药品会引起颤抖、肌肉痉挛、口齿不清等现象。并期怀孕的女性不能服用安定类药品,会使胎儿畸形。所以自己千万不要盲目使用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此外,以下几种药物也常常被广泛应用于癌症的治疗当中:

1、消癌平片:这是一种适用范围最广的治疗癌症的药品,是一种用中药经过加工而成的片剂。有抑制肿瘤细胞、抑制瘤抗转移、消除疼痛的功效。并且该药的副作用小,只是有选择性的杀死癌细胞,不会对人体造成大的伤害。

2、复方斑蝥胶囊:这是一款专用来治疗原发性癌症的中药针剂,对原发性肝癌、肺癌、直肠癌、恶性淋巴癌、妇科恶性肿瘤有很好的疗效。它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复发,在放、化疗的时候如果配合使用此药效果会更好。

3、5-氟尿嘧啶:用于癌症治疗的针剂,属于化学制剂,也是属于化疗药品。

4、绿脓杆菌制剂:有抑制癌细胞生长速度的作用,降低放、化疗的副作用。是一种安全无毒的针剂。

(责任编辑:詹远 )

常用抗癌药物有哪些?

抗癌药物顾名思义就是治疗癌症的药品,由于癌症属于疑难杂症,所以全中国乃致全世界都有很多的医学专家致力于各种抗癌药物的研发。至今为止,全世……详细>>

盘点:常见的抗癌药物和误区

抗癌药物都有哪些呢?随着科技的发展,抗癌药物的种类越来越多,每种不同的药物都会有哪些不同的疗效呢?同时,想要正确的服用药物,就要知道都会……详细>>

安定抗癌靠谱吗?当心副作用

安定是用来治疗精神类疾病的药物,安定药物能使精神病人和患者安静下来,有镇痛安神的作用。安定是一种强抑制人的中枢神经的药品,是安眠药品的一……详细>>

绿茶可抗癌?推荐5款常见抗癌食物

适当的喝绿茶,对人的身体健康确实是有帮助的,但是近年来,有一个说法,说喝绿茶可以抗癌,这是真的吗?此外,除了这点,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已经被……详细>>

这些常见蔬菜可以抗癌?抗癌的食物盘点

说到癌症,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想要避免癌症的发生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可以防癌的蔬菜外,有一些海鲜也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