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为什么憋尿易得膀胱癌?膀胱炎病因盘点

2018-07-27 10:55:08      

憋尿,因为工作或公共场合等原因,其实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过,很多人都觉得没什么,其实并不是,近年来,有研究证实,如果一个人长期憋尿,那么其得膀胱癌的几率就会增加很多。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憋尿易得膀胱癌?

膀胱主要是用来储存尿液的“容器”,当肾脏产生尿液的时候,会悉数排到膀胱内部,而尿液中含有很多人体推陈出新剩余的废物和毒素,所以如果长时间憋尿,这些毒素就很容易癌变,形成膀胱癌所以当有尿意的时候,最好是马上去,不要憋着。

此外,以下几种因素也是导致膀胱癌发生的重要原因:

1、烟草

烟草也是导致膀胱癌的原因之一,因为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直接危害到膀胱。不仅如此,烟草还是导致肺癌、食管癌等癌症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是戒烟,或控制抽烟量。

2、缺水

如果身体长期处于一个缺水的状态,很容易导致尿液浓缩,排尿的时间也会相应的延长,而尿液又是有毒素的,当膀胱长期的保留高浓度的尿液,就会提高患膀胱癌的几率。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水。

3、职业的因素

膀胱癌的产生和职业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苯染料这是膀胱癌最常见的工业危险因素,尤其是油漆工、卡车司机、汽车工人、机械工、理发师、造纸工、肿瘤科医生、制衣工等会接触到。

4、盆腔的放疗

有一部分女性因为患上了子宫颈癌或者卵巢癌,必须要接受盆腔的放疗,所以增加了膀胱癌的风险。

5、非那西丁

膀胱癌的发生和非那西丁也有很大的关系,非那西丁属于一种镇痛剂,如果大剂量的使用,就会对膀胱造成一定的刺激癌细胞生长,最终引起疾病发作。

上述就是关于膀胱癌病因的介绍,近年来,膀胱癌出现的频率也是越来越高,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尽量避免上述那些可以诱发膀胱癌的因素,然后适当了解一些膀胱癌的早期症状,比如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无痛血尿等,及时去医院看诊。还有一点就是,膀胱癌高危人群,应定期去医院做尿检,至少一年进行一次,该方法也是预防和发现早期膀胱癌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经常憋尿当心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

憋尿这种事好像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像出门在外一时找不到厕所总是要忍一忍的。偶尔一次问题不大,但如果经常憋尿那就会给身体带来影响。憋尿不但……详细>>

经常憋尿膀胱会很受伤 哪些人容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十大恶性肿瘤排行榜中列第八位,50岁以上病人多见。膀胱癌被称为环境肿瘤,与外界环境关系密切。膀……详细>>

为什么会得膀胱癌?得膀胱癌有什么症状?

膀胱癌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因此,今天主要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膀胱癌的简单知识,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膀胱癌……详细>>

膀胱癌有什么症状?哪些人容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很多人可能不是太了解,但是它的发病率却是每年都在上升,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膀胱癌的相关知识。详细>>

老憋尿憋出膀胱癌 膀胱癌有哪些诱因

膀胱癌很常见,约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0%左右,在我国发病率居泌尿系肿瘤首位。相信很多人都有憋尿的习惯,尤其是在外出时,不愿意使用公共厕所的……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