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糜烂需重视 定期筛查很重要

2018-07-25 17:15:08      

宫颈糜烂是女性常见的一个妇科疾病,尤其是已婚的女性朋友,由于流产、手术、妊娠等多种原因导致,据相关数据调查显示,由宫颈糜烂引起宫颈癌的几率比一般的患者得宫颈癌的几率要高十几倍,所以一旦发现有宫颈糜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并定期进行复查。

那么,宫颈糜烂防癌筛查检查步骤有哪些?

首先最应该做的就是要做宫颈抹片,它是女性妇科的常规检查,操作方便,价格也比较便宜,可以作为防癌普查的首选筛查项目,主要是通过在女性的阴道以及宫颈口采取一些分泌物,然后抹在玻璃片上,经过染色等处理,然后放在显微镜下面进行观察,看是否有癌变倾向或者症状;其次,应该要进行宫颈活体组织的病理检查,宫颈活体组织的病理检查是确诊宫颈癌的依据;最后,还要进行宫颈分泌物的病原学检查,有助于确诊是由于哪种病原体引起的。

当筛查出宫颈癌时应该怎么办?如何治疗?

1、手术治疗

手术疗法主要用于早期的宫颈癌患者,可以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切除肿瘤部位或将全子宫切除以及进行盆腔淋巴结清扫或取样,对于年轻的需要保持生育能力的女性来说,卵巢可以保住,而特别早期的还可以切除宫颈,保留女性的子宫。

2、放射治疗

放射治疗适合那些不适合动手术的早期宫颈癌患者和中晚期患者,还可以辅助手术后检查发现有高危险因素的治疗,以及针对手术前较大的病灶进行放射疗法。

3、化疗

化疗主要适用于晚期和出现肿瘤细胞转移的患者,也可以用于手术治疗前帮主缩小手术病灶等。

4、药物治疗

随着医疗的进步与发展,出现了许多新型的抗癌药物,患者可在医生的建议下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药物辅助治疗,可以帮助缓解疼痛,巩固病情。

温馨提醒:由于宫颈糜烂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所以也很难引起重视,但是这样想确实非常错误的,因为在宫颈早期癌变时,宫颈的外观与宫颈糜烂并没有显著差异。当医生用肉眼发现宫颈糜烂时,有可能是宫颈的柱状上皮异位,但也有可能是宫颈的癌前病变。所以,一旦有宫颈糜烂,就一定要去进行宫颈糜烂防癌筛查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宫颈糜烂防癌筛查方法

女性朋友,如果在平日里,在卫生或者性方面,不多加留心一下,就很容易给自己引来一些麻烦,就好比如宫颈糜烂等妇科病,而宫颈糜烂大家都知道,如……详细>>

宫颈癌危害大 学会预防很重要

宫颈癌,作为女性常见的肿瘤性疾病,给女性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堪称女性健康第一杀手。宫颈癌危害之大,女性朋友应该有所了解,对宫颈癌也是不……详细>>

宫颈癌晚期全身症状明显 做好护理很重要

宫颈癌,早期的时候症状并不明显,一旦到了晚期,症状开始逐渐显现出来,那么,宫颈癌晚期都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治疗和护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详细>>

宫颈癌发病率和配偶有关 定期筛查宫颈癌很重要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宫颈癌发病率年轻化 定期筛查很重要

宫颈癌是女性三大癌症之一,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发现患者有13.15万例,且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因此,务必要特别引起关注。宫颈癌如何定期筛查……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