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癌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一定要警惕以下信号?

2018-07-24 10:17:31      

当听见癌症两个字就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可怕,其实癌症离我们非常近,不良的饮食结构、生活环境都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那么癌症的早期信号都有哪些呢。

癌症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1、小便的异常是前列腺癌

其实可以通过男性的小便来反映出疾病,如果发生了尿疼、尿急、尿频、尿不尽,若是症状持续了一个月都没有好转并且加重,解小便时会有强烈的紧迫感,那应该警惕是前列腺癌,及时去医院做诊断。

2、睾丸变化可能是睾丸癌

若是男性的睾丸有明显的变大、变小、有肿块、坠痛感,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尤其是感觉到阴囊有坠胀感,感觉里面有东西且无好转,要去医院做B超、验血检查。

3、总是疲劳

当患上了直肠癌、胃癌、白血病,在发病初期患者总是感觉到疲劳,即使经过了一段时间休息之后也没有好转。

4、持续的腹胀可能是卵巢癌

若是女性持续腹胀没有好转要警惕是卵巢癌,早期症状是腹部持续疼痛并且伴有压迫感、饮食困难、肠胃不舒服等。

5、乳房有硬块警惕乳房癌

男女性都有可能会患上乳腺癌,当男性的乳房皮肤起皱、乳头的大小发生了红肿改变、稍微触碰有肿块时要引起重视。若是女性的乳房红肿、里面有肿块、乳房皮肤出现了皮疹并且没有好转、非哺乳期乳头会塌陷有恶臭的分泌物流出来,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切片检查或者乳腺B超。

6、体重急剧的下降

女性如果没有做任何的剧烈运动,但体重突然减轻了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如果反反复复的腹泻、长期的便秘、体重突然下降,有可能是患上了胃癌、肺癌、大肠癌。

7、吞咽困难

如果在长期吃饭出现了吞咽困难,往往是出现了喉癌、胃癌、食道癌,早去医院做检查比较好,吞咽困难主要是吃饭时胸骨疼痛,总是感觉到食道有东西甚至不吃饭也感觉到食道管有东西粘着一般。

8、大便的异常

如果在生活中出现尿血、无痛以及排尿困难,就应该要警惕是否是患上了膀胱癌或肾癌,肠癌除了有便血症状之外,肛门附近会出现肿瘤、大便比较细小,甚至会出现排大便困难。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了以上症状并且持续没有好转的话就要引起重视了,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做诊断,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治疗,多观察身体的异常,避免有不良的情绪。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信号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

突然暴瘦警惕癌症来袭 癌症早期信号有哪些

癌症发展过程中都会不同程度地出现体重减轻,这是恶性消耗性疾病共有的特点。体内有肿瘤通常会导致机体能量代谢紊乱,造成体重下降。如果近期没有……详细>>

身体经常不明原因疼痛,一定要警惕,可能是癌症早期信号

现代生活中人们对健康的追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都非常的关注,稍稍有病就去医院,但是这并不能防止我们体内的一些器官不发……详细>>

脚趾透露癌症信号 早期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脚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因为脚上的穴位众多,又通过各条经脉与身体相连,所以脚也是人的第二个心脏。在中医里,人可以通过按摩脚上的相应穴位来对……详细>>

突然消瘦或是癌症早期信号 癌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身体消瘦是因为癌症吗?癌症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癌症细胞在生长过程中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物质要远远多于机体正常组织。而且,随着肿瘤长大,这种……详细>>

哪些癌症信号不能忽略? 一定要注意身体这些变化

癌症两个字让人听见之后闻风丧胆,只要被检查出来就已经是晚期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知道癌症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并且积极的去医院做诊断,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