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口腔癌的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么诊断检查?

2018-07-21 04:06:39      

由于白斑、红斑、肿块、粗糙斑块或疼痛的发展,口腔癌患者经常抱怨咀嚼困难,以及移动他们的下巴或舌头。癌变导致牙齿移位或松动也会使咀嚼变得很困难,所以注意这些变化是否发生。如果你年纪大了,不要总是认为假牙不合适是不能正常咀嚼的原因。这可能是口腔癌的标志,下面将介绍更多的识别标志:

口腔癌的几种识别标志以及如何诊断:

1、注意吞咽问题

此由于红斑和肿块的增长,以及舌头的移动困难,许多口腔癌患者也抱怨无法正常吞咽。它可能只是从吞咽食物开始,但晚期喉癌会使人难以吞咽饮料甚至唾液。喉癌会导致食道肿胀和狭窄(通向胃的管子),以及喉咙慢性发炎,每吞咽一次都会疼痛。众所周知,食道癌是一种进展迅速的吞咽困难或吞咽困难。喉癌也会导致喉咙麻木或感觉有什么东西被抓住,比如喉咙里的“青蛙”。扁桃体癌和舌后半部癌也会导致吞咽困难。

2、倾听声音的变化

口腔癌的另一个常见症状是说话困难,特别是在晚期。不能正确移动舌头或下巴会影响你的发音能力。你的声音也可能变得更加嘶哑,并随着喉癌或其他类型的影响声带而改变它的木材。因此,认识到声音的变化,如果声音突然出现无法解释的变化,可能表示声带上或附近有病变。而由于感觉到喉咙里有东西被卡住,口腔癌患者有时会发出持续试图清喉咙的声音。癌症引起的呼吸道阻塞也会改变你的说话方式和声音质量。

3、医生的方法

如果任何迹象或症状持续两周以上或恶化很快,那么尽快去看医生或牙医。除了口腔检查之外,还应该检查颈部、耳朵和鼻子,以确定问题的原因。在检查口腔和咽喉的同时,一些牙医或医生可能会使用特殊的口腔染料来更好地观察口腔中的异常区域,特别是如果你被认为有较高的口腔癌风险。例如,一种方法使用一种叫甲苯胺蓝的染料。将甲苯胺蓝染料涂抹在口腔中的癌变区域,会使患病组织的颜色比周围的健康组织更深。

掌握几种口腔癌的识别标志,你就可以轻松的找到口腔问题所在,加以防治。而一旦产生口腔癌的可能性,则你需要掌握以上医疗诊断方法以遏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检查 口腔癌的诊断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口腔癌?

口腔癌是癌症病种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病症,它有这样的容易转移,然后治疗花费大,并且后期的愈合效果差等各种症状,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详细>>

口腔癌应和那些疾病鉴别?口腔癌确诊检查

口腔癌与其他几种疾病在症状上有一定的相似性,并且很难区分。但是区分这些疾病与口腔癌的关系对于口腔癌的治疗有很大的引导作用,因此希望大家多……详细>>

口腔癌如何自我诊断?口腔癌的表现症状

口腔癌应该要如何自我诊断?口腔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的口腔疾病会比较类似,所以会容易混淆。因此,口腔癌的高发人群应该要多了解一下口腔癌的症状……详细>>

口腔癌的类型有哪些? 如何来进行检查呢?

口腔癌顾名思义是口腔中的恶性肿瘤,会影响人们的食欲感,导致营养不能让身体快速的吸收,从而让身体变得越来越消瘦,甚至直接威胁到我们的生命,……详细>>

口腔变色小心是口腔癌 口腔癌的自我判断方法

 口腔癌是指发生于口腔的恶性肿瘤。在临床实践中口腔癌包括唇癌、牙龈癌、舌癌、软硬腭癌、颌骨癌、口底癌、口咽癌、涎腺癌和上颌窦癌以及发生于……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