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不良饮食方式会导致胃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胃癌?

2018-07-18 10:02:31      

胃癌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主要和我们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平时吃的过饱、过快、大量的喝酒、喜欢吃滚烫的食物等,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不良的饮食方式会导致胃癌。

哪些饮食方式会导致胃癌?

1、吃得过饱

若是每餐吃得过饱的话,肠胃就会容易受到侵害,饮食过量会让肠胃道功能失调,时间久了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2、过量的喝酒

虽然适当的喝酒有利于神经的兴奋,能够让人产生愉悦的感觉,具有舒筋活血、提神醒脑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利于血管的松弛,提高了免疫力以及食欲感,促进了睡眠。但是如果每天喝酒量超过了20克,就会增加患上胃癌的风险。

3、吃滚烫的食物

经过研究表明,胃癌、食管癌患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喜欢吃非常热的食物,喜欢吃刚刚出锅的东西。若是长期吃滚烫的食物和热茶,这些都会导致胃黏膜受到损伤,长期下去导致胃炎。

4、吃饭过快

大部分的年轻人有一个通病就是吃饭狼吞虎咽,吃饭过快的话食物没有得到充分的咀嚼,伤害了消化道的黏膜,慢慢的形成了炎症。另外吃饭过快食物的体积越大,对贲门、食道都会造成很强的刺激,久而久之就会发生癌变。

预防胃癌吃哪些食物好?

1、西红柿和洋葱

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番茄红素都是属于抗氧化剂,尤其是番茄红素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防治胃癌和消化系统癌的发生。长期吃洋葱也可以降低胃液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洋葱里面含有的一种物质属于天然的抗癌物质,长期吃洋葱患癌病的几率会降低30%左右。

2、大蒜和椰花菜

大蒜的防癌抗癌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因为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可以降低胃液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从而减少了亚硝胺的合成。椰花菜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钼,能够防止亚硝酸胺的合成,能够防止癌细胞的形成,对于防治胃癌和食道癌有一定的功效。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不良的饮食方式容易导致胃癌的发作,所以我们一定要避免吃饭时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要注意细嚼慢咽,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责任编辑:詹远 )

哪些不良饮食方式会导致胃癌?这四种不良饮食应纠正

身体的健康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不健康的饮食以及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些伤害,尤其是对于我们的胃部带来很重大的影响,长此以……详细>>

预防胃癌 小心6种不良饮食习惯

预防胃癌吃什么好呢?导致胃癌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要预防胃癌就应该要从饮食做起。想要预防胃癌,不仅要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还应……详细>>

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胃癌?哪些食物有助预防胃癌

胃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在胃的恶性肿瘤中,腺癌占95%这也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乃至名列人类所有……详细>>

六岁儿童吃零食患上胃癌 哪些食物可预防胃癌?

近日,媒体曝出,合肥一个6岁儿童被查出胃癌,而“凶手”直指零食,据其父母介绍,由于是老来得子,巴不得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宝贝儿子,孩子才刚……详细>>

想不到这些食物会引起胃癌 预防胃癌要这样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