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导致舌癌的因素有哪些? 这几大元凶一定要引起重视

2018-07-22 05:33:16      

只要我们一听到舌癌感觉非常可怕的,严重的患者必须要全切舌头导致患者不能正常的说话,舌癌的发生和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感染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范。

导致舌癌的因素都有哪些?

1、慢性的感染

舌头上面出现了溃疡或者炎症没有长期治愈的话,有可能会发生癌变,最终导致舌癌。这类人群一定要加强防癌工作,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舌头表面出现了溃烂、皲裂、溃疡时,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必要时要去医院做活组织和细胞学的检查。

2、机械的感染

牙龈边缘过于锐利、牙齿的残冠残根、不正确的牙齿修复等都会让舌粘膜受到刺激,从而导致反反复复的溃疡,再加上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长期吸烟喝酒都会导致癌变。所以要做到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注意口腔的卫生,及时拔除残牙,并且纠正不合适的假牙

3、化学的因素

长期咀嚼槟榔、烟酒都会导致癌,烟草里面含有的芳香烃类物质属于强烈致癌物质。所以要戒掉烟酒,不要吃刺激性以及重口味的食物,远离槟榔。

4、环境因素

若是居住的环境长期受到污染,长期在x线、紫外线等放射物质的环境下工作,就会导致舌癌或者其他癌症的发生。这类人群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5、免疫力低下

当年龄超过40岁以上舌头上皮层会慢慢的萎缩,从而减弱了对外界的有害刺激容易患上癌症。另外长期的缺乏维生素b、维生素a也会导致舌癌的发生。平时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粗粮、蔬菜、鱼肉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的食物并且定期锻炼。

6、良性疾病的恶变

当患上舌粘膜白斑、红斑突起,这些黏膜疾病有硬结或者溃疡时,就有可能发生恶变。所以要积极的治疗是癌前期发生的病变,比如重度的红斑和白斑等。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远离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能吃重口味的食物,减少咀嚼槟榔的次数,远离烟酒,远离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注意营养的均衡,选择高质量的牙膏,多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要是舌头一直口腔溃疡的话要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去确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舌癌的原因 舌癌的病因 舌癌

舌癌是什么引起的?帮你揪出了这6大元凶!

舌癌分为舌体癌和舌根癌,早期症状时舌头疼痛、口腔溃疡反复发作以及白斑皲裂等。舌癌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是多种因素共同的结果。详细>>

引起舌癌的病因有哪些?怎么确诊?

引发舌癌的病因有哪些,舌癌是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好多人在生活中不重视舌癌的预防。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引发舌癌的……详细>>

舌癌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6大因素导致!

舌癌属于口腔癌的一种,当时癌进入晚期时会侵犯口底,舌头运动受到严重限制,进食、吞咽若语言均感觉到困难,那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舌癌呢。详细>>

牙尖长期刺激或引起舌癌 什么原因会导致舌癌

每种疾病的病因都有不同的病因,据了解,舌癌的病因与环境有着一定的关系,例如,对舌头的损伤或者说是放射性的物质都有可能导致舌癌的病发。舌癌……详细>>

舌癌是怎么引起的?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要小心预防!

舌癌分为舌体癌和舌根癌,其主要症状是舌头溃疡、唾液增多、吃饭吞咽或语言都感觉到困难,剧烈疼痛时,疼痛可反射到半侧头部,舌癌好发于舌头边缘……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