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让膀胱癌跟你说拜拜!

2018-07-22 11:41:53      

膀胱癌是一种最常见泌尿系统的肿瘤,也是身体内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其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尿血。然而膀胱癌是如何产生的呢?其实是跟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脱不开关系的。那么,平日里我们应该注意哪些习惯,才能让我们远离膀胱癌呢?

八大将膀胱癌拒之门外的小习惯

一、戒烟

吸烟会将有毒物质带入我们的血液内,当血液流通到膀胱时就会给膀胱带来负担,进而可能会引发膀胱的癌变。而且,吸烟也对我们的肺部以及其他器官造成影响。所以,烟这个东西,能少抽则少抽,能不抽则不抽。

二、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达到清洗膀胱的作用。而且一定要喝白开水,不要用那些饮料代替。因为饮料不但不能清洗膀胱,反而会加重膀胱的负担。而然大多数人都是渴了才想起来喝水,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因为如果有了渴的感觉,就代表身体已经缺水了,再补水也弥补不了缺水对我们造成的危害了。所以,不要等到渴了才去喝水,平时多喝些水对身体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三、不憋尿

有了尿意一定要尽快去厕所,因为经常憋尿会损害我们膀胱的功能,从而患膀胱癌的概率也变的会高于常人。

四、定期检查

定期的到医院去做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五、不染头发

染发是当下特别流行的一件事,无论男女老少都热衷与此。但是殊不知,染发剂里面的物质会随着头发进入身体,从而对膀胱造成影响。如果非要染发的话,建议最多一年一次,减少染发对膀胱造成的伤害。

六、尽量避免接触苯胺

尽量去避免接触苯胺物质,尤其是特殊工种的人,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比如装修、印刷、喷漆等行业。

七、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可以降低患膀胱癌的概率,含维生素E多的食物有核桃、榛子、无花果、腰果、杏仁、松子等。但是这类食品切记不要过多食用,因为他们都属于富含油类的食物,吃多了会对其他器官造成影响,反而会适得其反。

八、预防膀胱疾病

平日里注意保养,防止肾结石、膀胱感染等膀胱的疾病产生,不给膀胱提供发生癌变的机会。

温馨提醒

再次提醒大家,膀胱癌的生成主要还是我们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所以,赶快按照上诉的八大习惯做起来吧,让我们彻底的将膀胱癌拒之门外吧。

(责任编辑:詹远 )

预防膀胱癌要养成哪种习惯?膀胱癌的饮食原则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专家介绍介绍,膀胱癌是一种对男性和女性都伤害非常大的疾病。早中期通过积极的手术等方法治疗,可以取……详细>>

喝酸奶能防膀胱癌?常见几个膀胱癌的症状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 良好习惯最关键

膀胱癌是一种很严峻的恶性肿瘤,许多人都收到它的利诱。这一疾病的诱发通常即是日子中的那些不起眼的坏习气构成的。详细>>

注意,这几个小便异常,可能是膀胱癌的信号!

膀胱癌属于泌尿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和经常接触致癌物质、患有尿道结石、尿潴留、膀胱白斑以及腺性膀胱炎有关。膀胱来临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详细>>

培养这4个好习惯 帮你远离膀胱癌的困扰

如今癌症的发病率在逐渐升高,而膀胱癌也成为我国十大常见的癌症之一。膀胱癌发生后,无论是对家庭还是对个人都是挺要命的一件事情。除了遗传因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