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能不能吃阿胶? 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7-10 13:04:10      

众所周知阿胶属于大补的食物,适当的吃阿胶能够滋阴润燥、补血养血,卵巢癌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生殖器官恶性肿瘤,患者会出现大量失血的情况,那卵巢癌能不能吃阿胶呢。

卵巢癌可以吃阿胶吗?

卵巢癌可以适当的吃阿胶,但是一定要控制量,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会导致身体出现虚火,从而加重了病情。若是卵巢癌患者有伤口的话是不能吃阿胶的,因为阿胶属于活血的食物,这样会导致伤口一直不愈合。卵巢癌患者体内有淤血的人也不能吃阿胶,不然会增加月经不调,导致月经血液发黑并且有血块。卵巢癌患者,消化功能低下的人也不能吃阿胶,不然会引起脾胃更加虚弱,食物不容易消化。

卵巢癌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多补充蛋白质

对于卵巢癌患者来说补充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鸡蛋、牛奶、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和维生素、矿物质,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2、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

卵巢癌患者一定要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比如肥肉、肉皮等,里面含有大量的油脂,一定要避免。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可以适当的摄取鸡肉、鱼肉、鸭肉等。

3、适当的进补

卵巢癌患者在手术饮食中,可以多增加一些具有滋补作用的食物来调养身体,比如桂圆、桑葚、罗汉果、石榴、黑木耳、芝麻、绿豆、鲫鱼、鲤鱼等,但是一定要控制量。

4、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卵巢癌患者不能吃油炸、烧烤、熏制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这样会对治疗以及恢复起到一定的阻碍作用,另外也不能吃辛辣和腌制的食物影响疾病的康复。

5、不要挑食

卵巢癌患者一定要注意均衡的饮食,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不然会引起营养的不均衡,从而影响了疾病的治疗以及康复,在生活中要多吃富含纤维素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黄豆、香菇、海带、甲鱼、牡蛎、紫菜等。

温馨提示

卵巢癌患者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千万不能熬夜,避免乱使用药物,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在适龄的年龄段来生育。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饮食注意事项 阿胶 卵巢癌

卵巢癌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癌是隐蔽性的癌症当中的一种,其发病的概率与子宫癌、宫颈癌非常得接近。与大多数的癌症一样,卵巢癌症的发病因素至今还是一个迷。但是通过患……详细>>

卵巢癌患者的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

卵巢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比较大,一旦被确诊为卵巢癌后,需要在早期积极进行治疗,否则这种疾病的预后是比较差的,而患者除……详细>>

卵巢癌晚期能不能治好?能活多久

卵巢癌是一种可以危及患者姓名的肿瘤,这种肿瘤早期的时候症状不是很明显,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中晚期患者往往已经发生了肿瘤的转移,……详细>>

卵巢癌饮食注意事项

卵巢癌是隐蔽性的癌症当中的一种,其发病的概率与子宫癌、宫颈癌非常得接近。与大多数的癌症一样,卵巢癌症的发病因素至今还是一个迷。但是通过患……详细>>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避免体重过重或过轻,成年后要限制体重增幅不超过5kg,超重或过度肥胖容易导致患子宫内膜癌、肾癌、肠癌的危险性增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