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高度怀疑肠癌 不妨做下肠镜检查

2018-07-09 10:59:22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肠癌并不了解,自己经网上一些文章了解了大肠癌的症状以后,在对照自己出现的症状,比如大便不尽感,大便次数增多等,就很容易对号入座,然后就高度怀疑自己是肠癌,十分当心。专家对此表示,其实不仅是肠癌会引起这些症状,生活中很多疾病也会导致这些症状出现的,所以在没进行准备诊断前,不必过度担心。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是最正确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专家表示:与其战战兢兢 不如做个肠镜快速确诊

实际上,大肠癌的早期症状确实是普通,如大便变细、腹泻、排便习惯改变等。很容易被忽视,所以为了安心,最好是出现异常,就及时进行检查,而肠镜就是最佳的选择。

肠镜是诊断肠癌的最准确方式。肠癌都是由息肉慢慢增大发展而来,肠镜不仅可以发现息肉,还能马上切掉它,将癌症防控提前。所以专家都建议年龄超过45岁以上必须做一次肠镜检查,如果是肠癌的高危人群,还需提前到40岁。做一次肠镜检查,Eugene检查结果是健康的,那么你短期内是绝对可以安心的。

但是很多人会害怕做肠镜,觉得很痛,很可怕,其实随着肠镜检查技术不断提高,肠镜检查过程中出现穿孔几率非常低,肠镜检查过程中疼痛也很轻。当然,如果患者确实耐受性差也可以进行无痛肠镜检查,所谓无痛肠镜就是让患者在麻醉状态下行电子结肠镜检查,让患者在不知不觉中完成肠镜检查。

肠镜检查前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一天禁止吸烟。

2、要有成人亲友陪伴,术前取下假牙,女士去妆。(胃镜)

3、检查前两天进食容易消化饮食半流质如稀饭,禁食含粗纤维类食物。

4、检查前一天米汤、牛奶、豆浆等流质饮食,检查当天禁食。

5、检查后24小时内禁食辛辣食物,12小时内不能饮酒。

6、检查后24小时内不得驾驶机动车辆、进行机械操作和从事高空作业。

7、精神失常不能合作者;严重心肺功能不全者;脊柱严重畸形者;下消化道严重梗阻不能排气、排便者;可疑结肠穿孔者;肛门、直肠畸形或高度狭窄结肠镜不能插入者;;有腹部疝气或切口疝者属于肠镜检查的禁忌症,有这些问题存在的患者,禁止进行肠镜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肠癌需要做哪些检查?肠镜检查能查出肠癌吗

肠癌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癌症,肠癌的患病部位是在人的肠道上,而且可以分为很多类型的,例如结肠癌和直肠癌。这两种类型的癌症所产生的危险系数都……详细>>

出现可疑症状怀疑肠癌 不如做个肠镜安心些

有时候,通过网上或者看别人的描述,很多人在对照一下自己出现的情况,就很当心自己是不是得了某些病,比如大便的次数变多了,就当心自己是肠癌,……详细>>

肠息肉持续发展可变癌 年过50要做肠镜检查

近日,52岁的香港实力派歌手张学友向媒体透露,自己做大肠检查时被查出肠息肉,并进行了手术切除,事后他坦言,他的父亲和外婆都曾得过癌症,……详细>>

结直肠癌检查要用什么方法?专家:肠镜检查必不可少

结直肠癌相对于胃癌来说,大家会比较陌生一些,它也是属于胃肠道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在近年来都呈现出上升的趋势。据数据显示,在201……详细>>

它是“傻子”癌?3个症状应及早安排肠镜检查!

大部分肠癌由肠息肉发展而来,由肠息肉发展到不典型增生,再逐步发展成癌症,此过程需5~10年不等。只要早发现,科学规范治疗,就能把癌变扼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