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吸烟容易患肺癌?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2018-07-04 15:26:10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吸烟,也知道经常吸烟对身体不好。但是具体怎么不好却不知道。经常吸烟是最容易引发肺癌的,而为什么会引发肺癌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吸烟为什么会引发肺癌?

当香烟燃烧的过程中,产生的这些烟雾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而这些物质对人体的肺有很大的伤害。尤其是青少年,越早吸烟就越容易得肺癌,有很多的青少年在发育期间会因为好奇而接触香烟,这对于成年人来说,由于身体还没发育完全,对外界的抵抗力会比较弱,就更容易吸收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对身体的伤害就更大。

而对于长期吸烟的人来说,长期的吸烟会让肺部受到很大的伤害,会导致肺部气体交换不充分,体内红细胞没有办法结合到充足的氧气,而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附着在肺部上面,长期下来就会让肺部变黑,进而容易出现肺癌,

由此可见,经常吸烟的人患上肺癌的概率要明显高于不吸烟的人,而且吸烟患上的肺癌的治疗效果也会比不抽烟患上肺癌的难治疗。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一、职业和环境。随着环境的迅速发展,空气污染是比较严重的,如有些工厂排放废气,汽车排放的尾气以及吸二手烟等,长期的处于这种环境下是会导致肺癌的发生。或者一些长期需要在空气质量不好的环境下工作也是容易出现肺癌。

二、遗传因素。一些家族的遗传或者有免疫机能代谢降低、内分泌功能失调等都会引发肺癌的出现。

三、病变。有些肺癌患者在早期只是单纯的肺部疾病,而没有及时发现或者没有治疗彻底导致疾病发生病变,从而出现癌症。

四、情绪。情绪也是导致肿瘤发生的原因之一,现在很多人在生活中的压力增大,从而让自己情绪处于焦虑、紧张的状态,长期如此会让身体内分泌失调,抵抗力下降,就会让癌细胞有机可乘。

温馨提示,虽然吸烟是引发肺癌的主要原因,但也不是主要的原因,生活中的环境、饮食等都是会导致肺癌的发生。所以只能说吸烟只是原因之一,因此,在平时喜欢吸烟的人要特别注意,尽量控制香烟的摄入,要记得吸烟有害健康。只有减少香烟的摄入,才能降低肺癌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原因 吸烟易患肺癌 肺癌

被动吸烟也易导致肺癌?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在患肺癌死亡的患者中,百分之八十七是由吸烟引起的。吸烟者患肺癌死亡率是不吸烟者的8-20倍。此外,吸烟的多少与肺癌患病率成正比,每天吸烟……详细>>

吸烟不止会导致肺癌 肺癌的原因有这几个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哪些 某些蔬果降低肺癌的风险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吸烟是会导致肺癌的病发的。那除了吸烟之外,还有什么因素是会导致肺癌的病发呢?而引起肺癌的因素一般有以……详细>>

肺癌发作有哪些症状?引起肺癌发作的原因

肺癌发作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了解肺癌发作的症状可以更早的进行治疗,提高治愈率。同时,了解肺癌发作的原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肺癌发作的可……详细>>

肺癌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肺癌有哪些类型?

肺癌是原发性支气管肺癌的简称,是指起源于气管、支气管粘膜或腺体的肺部原发性恶性肿瘤。肺癌的发生率正在逐年上升,是死亡率较高的肿瘤之一。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