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熬夜是否会致癌?导致癌症都有哪些因素

2018-06-29 09:58:22      

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同时也有很多医生在癌症护理方面会强调患者一定要多休息,这让很多人以为经常熬夜会致癌,那么事实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熬夜是否会致癌?

专家表示:其实熬夜和癌症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偶尔熬夜的话,是无大碍的,但是绝对不能长期熬夜,我们要重视熬夜给我们带来的伤害,但是也不能直接把它和某一种疾病或某种肿瘤、癌症直接挂钩。不过,熬夜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体抵抗力,而这一点很可能让病毒乘虚而入,诱发疾病出现。

癌症是怎样构成的?分内部和外部因素

癌症发病的外部因素:

1、化学致癌因素:比如黄霉毒素、亚硝胺类化合物、3,4苯并芘、二甲基苯蒽、二苯蒽等致癌物,他们广泛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当中,比如黄霉毒素好存在于花生、玉米、高粱、大米等许多粮食作物;亚硝胺类化合物好存在于腌制、烧烤、烟熏等食物中。

2、物理致癌因素:包括放射线、紫外线、机械性刺激等。

3、生物致癌因素:主要指病毒感染,像鼻咽癌、宫颈癌、肝癌、白血病发生的很大原因就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

癌症发病的内部因素:

1、免疫功用的影响:免疫力一旦下降,就容易受到外界疾病的侵袭。机体的免疫功用在肿瘤的发作、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当机体的免疫功用遭到抑制或损害时,肿瘤的发作率高,成长亦快,并容易转移。

2 、内分泌紊乱的影响:内分泌紊乱与甲状腺癌、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等发作有关。像那些长期服用雌激素药物的人就是癌症的高发人群。

3 、遗传因素的影响:遗传是导致多种癌症的一大因素,有癌症家族史的人通常得癌的几率都比一般人高。

4 、精力因素的影响:很多临床数据表明,心情的好坏与癌症的发作有严重联系。癌症患者多数会有压抑、抑郁、烦躁的情况,性格开朗的人很少患癌症。

饮食营养失调:

营养是人类生存和保持健康的必要条件,饮食必须保存均衡,不然就会影响人体生理功能,导致气机紊乱或正气操作而发作疾病。

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包括偏食、吸烟、嗜酒、不科学烹调等行为。美国癌症权威研究机构的陈述指出:不良习惯占致癌因素35%,吸烟占30%,两者加起来就占65%。所以尽量避免吸烟,甚至戒烟,并养成良好的生活是很关键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 癌症病因 癌症

癌症的危险因素都有哪些?

近年来,每年新增患癌人数逐步增多。在我国,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们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但是,目前癌症的治疗手段还不尽人意,不能达到彻底治愈的……详细>>

哪些生活因素会导致癌症

癌症是一种危害生命健康的肿瘤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生活因素会导致癌症呢?详细>>

膨化食品也增加癌症风险?致癌因素有哪些

恶性肿瘤发病的原因是多种因素长期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主要包括生活环境因素、人体自身免疫力、代谢功能以及基因因素等,饮食也是引发癌症的因素……详细>>

长期染发小心导致癌症 致癌的病因有哪些

不少人都知道染发剂有害健康,染发剂之所以会导致皮肤过敏、白血病等多种疾病,是因为染发剂中含有一种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对苯二胺是国……详细>>

熬夜与癌症的关系

很多患者在癌症诊治过程中,医生都会建议说注意休息,千万不能熬夜,或者你就是由于经常熬夜,才会得这种癌。导致很多人都会询问,自己真的是因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