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患上了子宫内膜癌如何治疗? 术后怎么来护理呢?

2018-06-30 21:11:36      

子宫内膜癌属于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发生在绝经女性身上,主要和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过度的性生活、不洁净的性生活有很大的关系,那当患上了子宫内膜癌如何治疗效果更好。

子宫内膜癌怎么来治疗呢?

1、手术治疗

一期的子宫内膜癌症可以通过做双侧附件以及全部子宫得切除手术,二期的子宫内膜癌患者可以使用子宫节除手术以及盆腔淋巴结的清除手术。

2、手术以及放射性综合治疗

对于一型的子宫内膜癌患者腹水中会出现癌细胞或者长期受到细胞的侵润,淋巴结会出现转移,在手术后可以使用体外照射的方法。二期的子宫内膜癌在手术前可以使用外照射或者宫腔内照射的方法,放疗结束后1到2个星期之后再进行手术治疗。

3、激素的治疗

当年轻的女性患上子宫内膜癌时不能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因为他们要保留生育能力,晚期子宫内膜癌患者不能手术或者癌细胞复发的患者,可以采用大剂量的人工合成的孕激素来治疗。

子宫内膜癌患者手术后应该如何护理?

1、常规的护理方法

在治疗的过程中家属要及时的为患者增加营养,注意营养的均衡,饮食方面应该多吃高蛋白质、高热量、高维生素的食物,千万不能吃含脂肪量太高以及辛辣刺激性的。

2、化疗药物治疗期间的护理

通过化疗的方式来治疗子宫内膜癌,属于一种常见的方法,具有一定的辅助效果,但是在护理上一定要格外注意,及时的为患者调整治疗的方案,这样可以减轻化疗的副作用,化疗期间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目眩、耳鸣、恶心、呕吐的症状,所以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做好心理上的护理

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失落的情绪或者特别的悲观,作为家属要积极的调整心态,多鼓励患者要增强,能够树立疾病的自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且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效果才最好。

温馨提示

子宫内膜癌患者一定要寻求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避免不洁净的性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乱使用一些药物。

(责任编辑:罗雪婷 )

子宫内膜癌术后应该怎么护理?

作为一种患病率比较高的癌症,子宫内膜癌一直让人们恐惧。简单来说,子宫内膜癌就是子宫内膜的上皮组织出现了癌细胞,发生了癌变详细>>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子宫内膜癌术后的饮食安排建议

子宫内膜癌在做完手术后还是需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的,同时饮食也还需要多多讲究。因为,在这个时候的饮食和护理对子宫内膜癌术后恢复会有很重要的……详细>>

子宫内膜癌术后治疗

对于子宫内膜癌的发生原因,目前尚不肯定,然而公认与雌激素对子宫内膜长期持续不断的刺激有关。其诱发因素有:不育、绝经期延迟;内膜癌三联症(……详细>>

子宫内膜癌术后如何饮食 子宫内膜癌的食疗方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恶性肿瘤,子宫内膜癌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部分患者症状出现时已经成为中晚晚期,对于子宫内膜癌患者……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