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预防胃癌应该多吃哪五类食物? 不起眼的食物让你远离胃癌

2018-06-26 08:27:08      

胃癌是我们的胃部发生了恶性肿瘤,大部分的胃癌和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到目前为止只有通过手术或者化疗的方式来缓解胃癌症状,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可以防治胃癌。

预防胃癌应该多吃哪五类食物?

一、大蒜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而且是预防胃癌的首选食物,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经常的吃大蒜胃癌发病率就会降低,因为大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够更好的降低胃液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从而减少了亚硝酸胺的合成,能延缓细胞的衰老,具有杀死癌细胞的功效。

二、洋葱

到了夏天是洋葱上市的季节,多吃洋葱能够更好的降低胃中亚硝酸盐的含量,另外洋葱里面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属于一种天然的抗癌、防癌的物质,经常性的吃胃癌发病率会明显的降低。

三、菌类食物

众所周知菌菇类的食物防癌和抗癌的效果非常的好,主要包括金针菇、木耳、冬菇和香菇,冬菇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的高。黑木耳里面含有的多糖体具有一定的抗癌物质,菌菇类的食物富含丰富的钙和粗纤维,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提高影响免疫力,对于防癌有显著的效果。

四、番茄

番茄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西红柿,里面含有最多的番茄红素以及胡萝卜素,属于一种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够中和体内的自由基,对于防治胃炎和消化系统的癌症有着显著的效果,同时也可以防止前列腺癌和乳腺癌。

五、菜花

菜花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钼,能够防止致癌物质亚硝酸胺在身体里面合成,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另外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够刺激细胞活动,更好地阻碍了癌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多吃菜花可以防治胃癌和食道癌。

温馨提示

平时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以上五类食物,有效的防止胃癌的发生,另外在生活中也要多了解一些胃癌的常识,多保护我们的胃部,避免暴饮暴食,每天早晨起来可以喝一碗小米粥具有养胃的功效,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时定量的吃饭,不要为了追求身体的苗条而节食,积极治疗各种胃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饮食 预防胃癌 胃癌

预防胃癌多吃黄绿色蔬菜 预防胃癌饮食怎么吃?

80%的胃癌早期都可以防治。胃癌不可怕,发现得太迟才是真正的可怕。除了明确胃癌来临前的几大征兆外,还应该做好充分地预防工作。胃癌的发生是……详细>>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预防胃癌少吃烧烤类食品 预防胃癌怎么吃最好

以炭火烧烤肉类时,油脂滴在炭火上,会产生有毒性的“多环芳羟”,随烟熏挥发,又吸收回食物中。故吃炭烤肉鱼类时常有一种特殊风味,但此种化合物……详细>>

预防胃癌的七种好习惯 预防胃癌可以吃什么蔬菜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饮食预防胃癌 你吃对食物了吗?

饮食是预防胃癌最佳的方法之一,因为胃癌往往就是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的。想要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胃癌,不仅要吃对食物,还应该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