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你在其中吗?

2018-06-27 09:21:54      

宫颈癌属于女性生殖器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是发生在30岁以上的女性身上,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患上了宫颈癌直接影响了女性的生命健康,那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宫颈癌呢。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宫颈癌?

大部分的宫颈癌是因为患上了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女性患上了重度的宫颈病增生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也会转化为宫颈癌。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免疫力和器官也会下降,抵抗力差的人容易患上宫颈癌。

当女性的分娩次数超过了3次以上也容易增加患上宫颈癌的几率。性生活比较频繁并且私乱,有多个性伴侣,精子进入阴道后会产生精子抗体和异常的蛋白,从而引起了宫颈癌。大量的吸烟喝酒,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引起宫颈癌的原因之一。

宫颈糜烂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再加上生活中没有做好护理工作,会增加患上宫颈癌的几率。除此之外,性生活开始过早的女性也容易患上宫颈癌,因为他们的身体还没有发育成熟,如果过早的进行性生活,容易造成阴道的感染,最终导致宫颈癌。

宫颈癌的表现有哪些?

患上宫颈癌的时候,常常表现为接触性的出血,比如是在进行性生活或者在医院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阴道流血比较严重,主要表现为不规则的流血,月经期延长并且月经量多。大多数的宫颈癌早期会出现白色或者血性的阴道排液并发有臭味道,主要是因为癌细胞组织坏死出现了感染而出现的恶臭味道。宫颈癌晚期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的症状,当癌细胞压迫到了输尿管时,会引起输卵管的堵塞甚至尿毒症,也有一部分晚期患者会出现贫血等全身衰竭的症状。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远离宫颈癌给我们身体带来的危害,最主要的还是要积极的预防,控制性生活的次数,注意性生活和个人的卫生,避免有多个性伴侣,不能有过早的性行为,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戒掉烟酒,避免熬夜和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放松自己的心情和学会减轻压力,当患上宫颈糜烂的时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这类女性最容易得宫颈癌 宫颈癌高发人群有哪些

人工流产是避孕失败的补救措施,而不是节制生育的手段。但生活中不少育龄女性不采取避孕措施,认为自己年轻,即便怀孕做完人工流产,就可以完事大……详细>>

怀疑有宫颈癌需做什么检查?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提起宫颈癌我们闻声色变,这个病是由感染引起的,发病前无明显症状,一旦发现往往已经比较严重,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的宫颈癌呢?下面,专家就为大……详细>>

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宫颈癌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夺走女性的生命。但是,因为宫颈癌早期可无明显症状和体征,所以往往容易忽视。那么,宫颈癌的高发……详细>>

宫颈癌高发人群筛查需要做哪几项?

虽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宫颈癌这种疾病的危害非常的大,所以做好预防很重要,尤其是宫颈癌的高发人群,如果这些人群能做好防治工作,那么就可以有……详细>>

6类女性已被列为宫颈癌的高危人群,希望其中没有你!

宫颈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癌症之一,而且近几年,宫颈癌的患病率也在逐步的上升,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困扰。宫颈癌和其他癌症一样,如果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