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如何发现早期乳腺癌?做好这3点不是问题

2018-06-29 09:30:36      

乳腺癌的话,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由于目前对乳腺癌的治疗还存在一定的难度,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以早发现早治疗为主,具体怎么做,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吧!

如何发现早期乳腺癌?记住这3点:

1、目前,我们还不明确乳腺癌的病因。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一疾病和雌激素水平过量相关。女性应该尽量少吃富含雌激素类的食物,尤其是所谓的补品,如蜂王浆、蜂乳等。

2、平日在家做自检,也是必要的。乳腺癌自检怎么做?专家建议:20岁后的女性可以每个月进行一次乳腺的自我检查。站在镜子前,观察乳房情况,如发现下述这些情况,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

肿块:只要有触摸到肿块,就一定要警惕乳腺癌,乳腺癌的生长速度是比较慢的,但是妊娠期或者哺乳期生长就会迅速,肿瘤也会有大有小,像早期的乳腺癌患者,通过手指可以自由的推动肿块,中晚期时,肿瘤的推动就会受到限制。所以你现在检查乳房的时候必须要仔细,不能遗漏,肿块的形态出现多种不规则偏向于圆形或者长圆形的,与正常组织分界不清,质地比较硬。

疼痛感:大多数的乳腺癌患者早期并没有疼痛感,只有少数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局部疼痛,只要是出现隐痛、牵拉痛或者针刺样痛,一般是阵发性的,只有到了晚期才会出现持续性的疼痛。

局部皮肤的改变:当癌组织侵犯皮肤的时候会导致皮肤局部下陷,形成所谓的酒窝症状,当癌组织侵犯周围皮下组织时也会产生皮下小结节,当癌细胞侵犯皮肤并使皮肤溃烂后,则形成溃疡。

乳头发生改变:比如乳头回缩、加深、固定不变、乳头溢液,甚至发臭。

乳房的轮廓发生改变:正常的乳腺具有完整的弧形轮廓,如果这种弧形出现任何异常,或者皮肤某处隆起或者凹陷,都有可能是早期乳腺癌的表现。

3、此外,我们强调乳腺癌要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所以是建议女性朋友每年应该花点时间做个体检筛查,目前乳腺癌筛查主要采用临床体检、乳腺钼靶检查和B超检查,建议每年各做一次。如果有乳腺癌家族史,可以每年加做一个磁共振。通过这些检查,如果是有乳腺癌的情况,一定是可以发现的。一旦发现,及时治疗,争取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发现早期乳腺癌?定期筛查很重要

乳腺癌的话,近年来发病率很高,也会导致死亡,这主要是因为大众对乳腺癌的了解少之又少,一旦发病,也不会跟乳腺癌进行联系,所以错过了最佳的治……详细>>

早期乳腺癌是否能治愈?解答患者最关心的3个问题!

乳腺癌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大约每年有30多万女性被诊断为乳腺癌,尤其是东南沿海地区、经济发达的一线城市发病率升高速度快。关于乳腺癌,众多……详细>>

乳腺癌早期如何发现?日常该如何保健

女性最常见的是子宫癌,而在妇女中仅次于子宫癌的恶性肿瘤--乳腺癌的发病率占我们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比……详细>>

早期乳腺癌能活多久?

法国的David G。 Cox和他的同事们正在进行一项大型队列研究,他们通过随访超过10,000例病人来研究哪些基因与乳腺癌的转移有关。……详细>>

怎样及早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自检要如何“摸”?

近年来,乳腺癌死亡率与发病率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据统计在中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在全世界排第一。提示女性居民乳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