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经常性头痛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8-06-24 05:59:39      

头痛是很多人常见的不适症状,有很多人对于头痛并不在意。殊不知经常性头痛有可能是鼻咽癌的症状,如果有出现经常性头痛的朋友,最好要做个详细的检查,排除鼻咽癌的发生。

经常性头痛是鼻咽癌的症状吗?

鼻咽癌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头痛,这是因为肿瘤侵犯颅底骨质或颅内引起的疼痛。鼻咽癌早期出现的头痛部位不固定,时间也不一样,有些可能会出现间歇性。而在晚期的时候就会出现持续性头痛,并且头痛部位是固定的。鼻咽癌会引起头痛是因为肿瘤生长刺激到神经血管,如刺激到三叉神经导致引起头痛症状。而且鼻咽癌在晚期的时候肿瘤会破坏头颅底,癌细胞会在颅内蔓延导致疼痛。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一、颈淋巴结肿大。超过6成的鼻咽癌患者在初次治疗时发现淋巴结肿大,肿块位于上颈部,而且没有任何疼痛感,会出现单个或者数个的肿块,质地较硬,使用抗炎治疗效果不明显。

二、清晨回缩性血鼻涕。在早上在起床的时候会发现吐痰时带有血丝。

三、长时间鼻塞。如果有出现持续性鼻孔堵塞,患者会经常感觉到鼻塞,而且鼻塞症状有时候会加重,在按照鼻炎、感冒治疗效果并不明显。

四、面部麻木。如果鼻咽癌肿瘤向颅内生长,会压迫神经引起面部麻木、咀嚼困难、面部蚁行感。当鼻咽癌肿瘤压迫到动眼神经、滑车神经、外展神经时,患者向侧方向看会出现视物重影。

五、耳鸣或者耳聋。当肿瘤堵塞咽鼓管口时,在早期就会引起耳鸣,然后逐渐发展为听力下降,容易误诊为中耳炎。

鼻咽癌要怎么治疗?

1、放射治疗。放射治疗是目前治疗鼻咽癌比较好的方法,可以很好的抑制唾液腮腺功能,可以减轻症状。

2、中药治疗。中医在治疗鼻咽癌上也有着不错的效果。对于早期鼻咽癌患者来说,中医治疗不但可以减少放射、化疗对人体的毒副作用,而且在晚期鼻咽癌的治疗中可以起到增效减毒的作用。

温馨提示,对于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大家是需要了解一些的,因为每个人都有可能会出现鼻咽癌,只有了解症状,才能在出现不对劲的时候及时判断治疗,不错过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经常性头痛 鼻咽癌

头痛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头痛是多数鼻咽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会把头痛和鼻咽癌联系在一起,因为头痛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熬夜、喝酒、压力大等都……详细>>

经常耳鸣小心是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比起肝癌、肺癌,鼻咽癌较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说到鼻咽癌,肯定是和鼻部和咽部有关,在头部的所有器官中,这两个部位的病变可能引起其他器官……详细>>

七成鼻咽癌患者会头痛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究竟鼻咽癌有哪些症状?怀疑鼻咽癌需要做什么检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鼻咽癌的头痛症状难捉摸 鼻咽癌还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carcinoma of nasopharynx)是我国高发肿瘤之一,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省为高发区。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2~……详细>>

头痛耳鸣可能是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介绍

50岁的刘先生从半年前就发现自己右耳听力有点下降,耳内还有“嗡嗡”的响声,以为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就没有太在意,简单的去药店买了点消炎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