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患者在疗期间应当怎样饮食?

2018-06-25 09:41:50      

化疗期间胃癌患者怎样饮食?细节其实也是会改变我们的生活的,发生癌症会让很多的患者感到很有压力,不仅是健康的压力,就是自己的心理也会承受很大的打击。在生活中我们除了进行化疗,其实,合理的饮食也会有效的促进患者的健康的。

1、患者在化疗后要坚持少食多餐,一天4~5餐,千万不可暴饮暴食。

2、胃癌患者在生活中要做好贫血的预防:因为患者在进行长时间的治疗后,患者的体内由于胃酸减少,会扰乱患者的消化生理功能,逐渐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因而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因此患者应当食用些瘦肉、鱼虾、动物血、动物肝、肾、蛋黄、豆制品以及大枣、绿叶菜、芝麻酱等富含蛋白及铁质的食品。

3、胃癌患者,在患病期间,胃生理功能都会有一定程度上较为明显的减弱,所以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千万不要食用冷、坚硬及粗纤维多的食物,忌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如胡椒、芥末等严禁饮烈性酒。

胃癌患者在进行化疗后的胃癌饮食上应多吃些有利于病情以及身体健康的食物,包括以下三点:胃癌病人化疗后的饮食宜忌:

(1)既然胃癌的化疗会对患者的饿免疫力有影响,所以患者在胃癌饮食上就宜多吃能增强免疫力,抗胃癌作用的食物,如鲍鱼,针鱼,海参,牡蛎,乌贼,鲨鱼,老虎鱼,黄鱼鳔,海马,甲鱼,山药,扁豆,薏米,菱,金针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猪肝,沙虫,猴头菌。

(2)患者日常生活中饮食应当要选择含营养较高的食物,这样可以防治恶病质,如乌鸡,鸽子,鹌鹑,牛肉,猪肉,兔肉,蛋,鸭,豆豉,豆腐,鲢鱼鲩鱼,刀鱼,塘虱鱼,青鱼,黄鱼,乌贼,鲫鱼,鳗,鲮鱼,鲳鱼,泥鳅,虾,淡菜,猪肝,鲟鱼。

(3)倘若胃癌患者在术后还是有恶心,呕吐症状,这一症状多由化疗的药物副作用引起的,那么患者在饮食上宜吃莼菜,姜,藕,梨,冬菜,芒果,乌梅,莲子,柚子,橘子,枇杷,粟米,核桃,玫瑰,杨桃,无花果。

化疗期间胃癌患者怎样饮食?及时的胃癌治疗是可以缓解病情的。但是,生活中很多的患者都会因为不了解治疗的方法,导致了治疗进入了误区。另外,专家建议您最好就是在生活中进行及时的预防,一个良好的预防措施也会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癌患者化疗期间的饮食

“有胃气则生,无胃所则死。对于胃癌患者而言,尤其是同时有手术或放、化疗损伤者,饮食调养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并对患者的生存质量和预后都……详细>>

胃癌患者放疗期间如何护理?从3个方面着手!

放疗、化疗和手术是治疗癌症的主要方法,放疗是用不同能量的放射线直接照射癌细胞,能抑制或杀死癌细胞。胃癌患者在放疗期间需做好全方面护理,减……详细>>

放疗期间胃癌患者的注意事项

胃癌的危害比较的,患者在手术后可以进行放疗,这样可以帮助病情更快的康复,但是放疗期间我们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事半功倍。那么,放疗……详细>>

浓汤高盐容易导致胃癌 胃癌患者的饮食原则介绍

身胃癌大多数就是因为不恰当的日常饮食而造成的,所以患者在患有胃癌之后更要注意日常饮食,对一些禁忌品一定要克制。那么哪些东西是胃癌患者的禁……详细>>

胃癌患者应该知道的饮食疗法

胃癌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一种癌。专家表示,引发胃癌的主要原因是饮食不当、饮食无规律。而胃癌治疗效果的好坏则取决于能否早期诊断。如能在尚未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