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五大小妙招远离癌症? 只要做到了这五点癌症远离你

2018-06-17 08:41:05      

只要听见癌症两个字就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可怕,现在患上癌症的人群越来越多,主要和我们生存的大环境、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其实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以下五点就可以远离癌症。

哪五大方法预防癌症?

1、养成正确的饮食

我们平时的饮食会影响到人体基因的改变,从而导致癌症中的发生,比如患上直肠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一般和平时大量的吃脂肪以及肉类有密切的关系,同时烹调和储存的方式也是导致癌症的发生,比如长期性吃烟熏腌制的食物、食物受到了腐败病毒的侵蚀、经过加工类的肉类食品等,这些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曲霉素、亚硝酸氨、苯环类物质,都是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从而增加患癌症的几率。所以在饮食方面,我们应该均衡的摄入食物,比如全谷类、豆类、鱼肉类、低脂乳品、蔬菜、水果、油脂以及坚果类,少吃烧烤、火锅、油炸的食物,多吃高纤维低脂肪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保持身体正常的机能,从而防止口腔、胃部、食道等部位出现癌症,减少细胞的受损,预防癌症。

2、要规律的进行运动

每天要运动30分钟以上这样才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同时只有大量的运动才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每天规律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消化系统,同时也可以保持荷尔蒙的稳定,降低癌症的风险,但是在夏天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多补充水分。

3、控制体重

身体过于肥胖或者过重都是导致癌症的发生,如果体重过重的话,容易增加乳腺癌、子宫内膜癌、胃癌、食道癌、肾脏癌,所以要避免肥胖除了不吃高脂肪的食物之外也要控制体重,女性的腰围不能超过80公分,男性的腰围不能超过90公分。

4、拒绝烟酒

烟类、酒类以及槟榔里面含有大量的癌症危险,大量的吸烟容易患上肺癌,尤其是吸入二手烟和烟熄灭后在环境中产生的污染物会提高患上肺癌的风险,喝酒就会导致食道癌、胃癌、肝硬化、肝癌等,槟榔也容易导致口腔癌。

5、定期的体检

一般患上了癌症之后早期没有任何的症状,不容易察觉,所以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体检,千万不能认为身体没有任何的不适就轻视了体检的重要性,一些疾病只有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可以提高治愈率。

温馨提示:只要生活中做到了以上五点就能够让癌症远离我们,同时要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避免经常性的久坐,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远离癌症的妙招 癌症

预防癌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这样做远离癌症?

癌症就是恶性的肿瘤,病程长,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同时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工作压力的……详细>>

手脚冰凉易得癌 预防癌症要做到这五点

手脚冰凉的人容易得癌?这不禁让许多女性和老年人大吃一惊!因为对他们来说,一到冬天老觉得手脚不暖和几乎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可是否这样就……详细>>

日常坚持做到这7点,癌症会远离你!

有的人一生健康,没有癌症入侵。但有的人年纪轻轻就患有癌症。这除了和家族遗传有关外,也和后天的营养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这几类人……详细>>

肿瘤癌症可以预防吗?远离癌症要怎么做

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的一项研究发现,与癌症相关的行为和环境危险因素主要包括慢性感染、吸烟、饮酒等。研究认为,约60%的癌症是……详细>>

防癌的5个小妙招,远离癌症,拥有健康人生!

癌症是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在确诊之后会给机体带来严重的影响,大大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癌症的发生是一个……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