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这6种情况易发胃癌 应警惕胃癌早期症状

2018-06-22 09:30:17      

胃癌的话,在我国是非常常见的,针对胃癌的话,我们只能尽可能的预防以及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早期的胃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尤其是胃癌的高发人群,一定要好好阅读。

哪些人容易得胃癌?胃癌的高危人群

1、年纪40岁以上,男女不限

2、胃癌高发地区人群

3、幽门螺旋菌感染者

4、既往患有缓慢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息肉、 手术后残胃、肥厚性胃炎、恶性贫血等胃癌前疾病

5、胃癌患者一级亲属

6、存在患癌的其它高危要素(高盐、 腌制饮食, 吸烟、 重度喝酒等)

上述这些胃癌高危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下述情况,一定要及时上医院检查看诊。

胃癌早期症状

1、上腹部不适、疼痛是胃癌最常见的初始症状之一,通常在进食后,觉得饱胀感、制热感,反反复复,但是由于在早期的时候,这些症状都比较轻微,持续的时间也不久,所以常常被认为是胃炎或者消化不良而被忽视。

2、胃部不适。比如胃酸、胃胀、胃痛等,如果是短时间内,这些不适症状明显变频繁,加剧,就要警惕胃癌。

3、胃癌患者的一大特征就是突然消瘦,一旦在一段时间体重下降严重,就必须要到医院进行胃部检查了。

4、出血也是胃癌的经典表现之一。它可通过黑便的形式表现出来。如果排出了食物等其他因素引起的,就要当心胃癌。此外,由于出血,很多患者也因此会出现贫血的情况。

5、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烧心和反酸的情况,主要在胸骨下部的方位,原因是食用的食物从胃里转到了食管,而这些东西都是因为分泌胃酸的原因,大多都是酸性的,而食管恰恰相反,是碱性的,所以会发生食管黏膜腐蚀的情况,从而也就出现了烧心的感觉。

温馨提示:上述胃癌高危人群日常除了密切观察自己是否有异常情况的同时也要定期做好筛查工作,胃癌筛查方法有血清胃蛋白酶原检测、胃泌素17、上消化道造影、胃镜等。内镜及内镜下活检是现在确诊胃癌的金规范。如果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早期症状及胃癌的预防

胃癌是一种恶性消化道肿瘤,多与不良的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有关,如长期酗酒、不吃早餐等。胃癌的发病率在中国占各种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需警惕

胃癌从发病到被发现治疗一般都经历很长时间,胃癌发病早期如果不被注意,很可能会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期,所以关注并警惕胃癌的早期信号对及时发现和……详细>>

胃癌的早期症状是哪些

食欲减退和消瘦基本上都会有明显食欲减退或食欲不振等胃癌的早期症状,有些可能是因为进食过多会引起腹胀或腹痛而自行限制进食的。详细>>

胃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防治胃癌也像其他癌症一样,关键在于“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能注意胃癌的早期表现,则有利于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防患于未然,那……详细>>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早期包括0期及1期的a、b期,均属预后较好的时期。大多数病人还是有一定的异常感觉,主要是一些常见消化道疾病的反应,特别是类似一般胃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