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这6类甲状腺癌高危人群 要高度警惕这5大症状

2018-06-15 07:12:37      

由于压力、环境、情绪等多种原因的影响,人们受到越来越多疾病的侵袭,比如癌症,尤其是甲状腺癌,近年来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已位居头颈部肿瘤之首。而针对甲状腺癌的话,最主要的就是要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早期的甲状腺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尤其是甲状腺癌的高发人群,一定要好好阅读。

哪些人属于甲状腺癌高危人群?

1、有甲状腺癌家族史,如甲状腺乳头状癌、甲状腺滤泡状癌等。

2、既往有头颈部辐射史,如做过颈部放疗等。

3、既往有恶性肿瘤病史,如肺癌、乳腺癌等。

4、有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如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肿或甲状腺结节。

5、长期接受雌激素替代治疗,如使用雌激素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等。

6、女性,尤其是40岁以上的女性,吸烟也是导致甲状腺癌的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上述这些甲状腺癌高危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下述情况,一定要及时上医院检查看诊。

甲状腺癌早期症状

1、肿块形成:大部分情况下,触诊肿块会更为明显,尤其是孩子以及男性朋友,如果出现肿块,一定要高度警惕甲状腺癌。特别是那些发展速度很快,比较坚硬的肿块。

2、声响沙哑:当癌肿压榨或侵入分配声带运动的神经时,患者发音就会呈现异常。

3、吞咽困难:大约15%左右的患者会呈现因癌肿压榨食道而形成的吞咽困难。进一步开展,患者还可能呈现吞咽痛等不适感觉。

4、呼吸困难:当肿瘤发展到气管并压迫气管时,患者就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5、淋巴结肿大:淋巴结肿大也是甲状腺比较典型的的一个症状,当癌症转移的时候,或者细菌侵袭的时候都会引起淋巴结肿大。

当出现上述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甲状腺癌确诊检查,首选超声检查,当经过超声检查完毕后,若置疑为恶性病变,要定时随访,必要时结合穿刺活检病理学检查清晰确诊,具体的大夫会依据你的具体病况选择。如果一旦不幸被确诊为甲状腺癌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甲状腺癌的治疗效果和治疗的早晚息息相关,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责任编辑:詹远 )

5类人已经被列入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赶紧做好预防!

甲状腺癌不会有太明显的疼痛感,但是颈部却会出现肿块和结节,如果能够在早期及时发现并且给予正确的治疗,那么一般会取得比较好的疗效。相比于男……详细>>

注意,这4类人是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锁骨的正上方就是我们常说的甲状腺,是人体内分泌的主要器官。甲状腺癌就是甲状腺出现恶性肿瘤的疾病。甲状腺癌早期的治愈率比较高,也很难再复发……详细>>

自检:甲状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经常暴露在高辐射工作环境中的人:专家介绍,经常暴露在高辐射环境中的人群更容易得甲状腺癌,其中包括经常做X光检查的人群。详细>>

甲状腺癌需做什么检查?甲状腺癌的高发人群

甲状腺癌是现在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已经严重的威胁了我们的健康生活,严重时还会危及我们的生命。所以了解它的发病人群很重要,可以针对性的进行……详细>>

女性甲状腺癌发病高7倍 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近些年来,由于受环境、生活习惯、工作压力等各种原因的影响,导致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各类看似不起眼的甲状腺疾病成为体检报告中……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