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子宫内膜癌患者切除子宫,可以治愈吗?

2018-11-06 10:14:16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很难以治好的妇科类的疾病,对于患有子宫内膜癌的女性们来说,癌症可不可以被治好,和接受治疗的时间是有很密切的关系的。

最近这几年以来,患有子宫内膜癌这种疾病的女性越来越多。在一般的情况下面,患有子宫内膜癌的女性都会产生特别消极的情绪,因为患者会认为自己患上的疾病是没有办法可以治好的,所以也不会积极的去配合医生来进行治疗。事实上,子宫内膜癌这种的疾病还是会有可以治好的可能。

对于患有子宫内膜癌的女性们来说,最开始需要做的就是到医院里面去进行一个全面彻底的检查,然后再确定自己的病情的状况,再去制定好相应的治疗的方法。但是一般可以被治好的子宫内膜癌的患者,需要满足下面的条件。

第一,癌细胞没有进行转移和发生大面积进行扩散的情况。

第二,患者的身体的状况态很好,适合进行手术。

第三,患者的子宫边上的器官没有一些其他的病,也没有发生一些感染的情况。

一般来说,满足了上面条件的患有子宫内膜癌的女性来说,医生一般是会建议患者选择进行全子宫的切除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但是具体的切除的方法可以是开刀进行切除,也可以是微创进行切除。如果患者在进行了手术之后的护理和调养很好的话,那么就可以逐渐的恢复健康。

对于子宫内膜癌发生了转移和扩散的患者来说,是没有办法完全的把疾病治好的,但是如果这样的患者可以很积极的去配合医生进行化疗,那样的话还是可以延长寿命的。经过查阅相关的文件我们发现,积极配合做化疗的子宫内膜癌女性患者,其最长的存活时间能够达到十年之久。而对于不做任何治疗的子宫内膜癌患者来说,有得在一周左右就可能会走向死亡。此外,对于病情较重的子宫内膜癌女性患者来说,也需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太过忧愁。

综上所述,对于患有子宫内膜癌的女性来说,如果可以在疾病的早期,也就是在癌细胞还没有发生转移的阶段,就尽早的到医院里面进行治疗,那还是有被治愈的可能性的。但是,如果患者接受治疗的时间比较晚的,那么基本上是没办法可以治好的,不过可以通过进行化疗的方式来延长寿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癌有哪些表现?

现如今,癌症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的危害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现今科学医疗技术的进步,很多癌症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治疗。……详细>>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症状 子宫内膜癌切除后有哪些后遗症?

女性子宫内膜癌在切除后会有哪些后遗症呢?子宫内膜癌的治疗往往需要做切除手术,而在做了子宫内膜癌切除手术后是否会有其他的后遗症呢?下面一起……详细>>

子宫内膜癌肉瘤严重吗?

子宫内膜癌长出的肉瘤。这种疾病具有非常强大的危险性,如果治疗不当就会让患者的肉瘤迅速生长,直接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详细>>

子宫内膜癌术后治疗

对于子宫内膜癌的发生原因,目前尚不肯定,然而公认与雌激素对子宫内膜长期持续不断的刺激有关。其诱发因素有:不育、绝经期延迟;内膜癌三联症(……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