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8-06-04 09:32:25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些症状的,大家可以多加了解下,这样在出现症状时才能及时判断。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吗?

乏力是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的症状,有些人可能因为太过劳累或者睡眠不够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如果长期出现乏力,并且伴有消瘦的现象,那么就要警惕胃癌的出现。因为胃癌的早期症状就是消瘦乏力,这是因为在出现胃癌后患者会有食欲不振的症状,如果长期的食欲不振就会让体内营养不足,就会出现消瘦以及乏力的现象。

胃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一、大便出血。如果在没有吃血豆腐或者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大便发黑的情况,就要特别注意,最好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因为这有可能是胃癌导致胃出血引起的。

二、出现恶心症状。胃癌的早期症状会出现在吃东西后出现饱胀感并且伴有恶心的症状,由于这个症状一些普通的胃部疾病也会出现,所以要结合其他的症状来判断。不过随着胃癌的加重,患者会由恶心、呕吐慢慢演变成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等,如果有这种现象就要及时就医,不能拖延。

三、出现饱腹感。胃癌的常见症状,很多胃癌患者在早期没有什么特别症状,但是会有类似消化不良的症状出现,如出现饱腹感、恶心、嗳气等。这些症状是很多胃部疾病比较常见的,所以出现这点要结合其他症状。

胃癌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一、以容易消化为主。胃癌患者在一日三餐最好以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过硬的食物摄入,加重胃部负担。

二、注意不能吃太过多肉类。肉类食物尤其是瘦肉是属于酸性物质,摄入过多肉类食物会让胃部分泌更多的胃酸,使胃部更加难受。

三、注意补充营养。由于胃癌患者在患病期间的体质会比较虚弱,而身体却需要很多的营养来维持,所以要注意多补充些营养素,可以喝些牛奶、豆奶等提高体质。

温馨提示,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止胃癌扩散加重的主要措施,对于胃癌一些早期症状是大家需要详细掌握的,只有掌握才能在症状出现时有警惕心,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的症状 胃癌

突然消瘦可能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的早期有哪些症状

如今,胃癌的发病率呈现年年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胃癌的侵袭和困扰。其实胃癌患者在病情早期就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但是很容易被忽视。了……详细>>

胃癌早期易现乏力消瘦 胃癌主要检查法有哪些

疾病的检查,对于确定疾病和疾病的治疗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这一个环节哦。胃癌,一种我们并不会觉得陌生的疾病,这是由于胃……详细>>

详说胃癌的早期症状

在我国,每年有20万的新增胃癌患者,这个数字还是很惊人的。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都忙于挣钱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很多都是到了胃癌晚期才发现……详细>>

消化不良乏力或是胃癌症状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早期胃癌较多见的症状是上腹不适 ,如轻度胃部疼痛、膨胀沉重感 ,有时心窝部隐隐作痛 ,起初常被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并加以治疗 ,症状可能暂……详细>>

长期贫血警惕胃癌发生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任何疾病在发生之前,都会表现出相应的某些症状。有的明显,有的隐性。其实,这些症状就是一种危险的信号,提醒人们提高警惕,胃癌也是如此。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