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术后护理 > 正文

宫颈癌术后要怎么饮食调理?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29 19:41:27      

宫颈癌患者做完手术之后身体是比较虚弱的,需要好好的进行护理,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营养注意全面的均衡这样才能够促进身体的快速恢复,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宫颈癌手术后吃什么比较好?

宫颈癌手术后要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1、营养的全面

宫颈癌手术后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全面,多吃含有蛋白质、高纤维素、低脂低盐的饮食,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性、烧烤、腌制的食物,平时吃饭的时候要注意定时定量,合理的营养,多吃鱼类、瘦肉、蛋类、大豆制品、香菇、大枣等,同时也要注意调整好心理,适当的运动,这些对康复都是非常有益处的。

2、多吃补气养血的食物

宫颈癌患者手术后饮食调养应该以补气养血为主,比如山药、桂圆、枸杞、猪肝、芝麻、桑葚等。另外患者的饮食调养还应该注意养血滋阴,可以适当的吃猪肝、莲藕、菠菜、芹菜、石榴、菱角。如果因为放疗而出现放射性膀胱炎和直肠炎时,应该给予清热利湿、滋阴解毒的食物,比如赤小豆、菠菜、莲藕、西瓜、薏仁等。同时也要注意健脾补肾的食物,可以选择动物肝、木耳、甲鱼、枸杞、香蕉、莲藕、山药粉等。

3、多吃补血的食物

宫颈癌患者阴道出血时应该多吃补血的食物,比如山楂、黑木耳、鹌鹑蛋等,化疗的时候应该以健脾补肾为主,比如甲鱼、阿胶等,放疗的时候饮食调理应该以养血滋阴为主比如肉类、鸭蛋、油菜、莲藕、木耳等。

宫颈癌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1、多注意休息

宫颈癌手术之后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只有良好的休息以及睡眠才是身体恢复的保障,至少要休息三个月,期间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消除所有的顾虑,做一些舒缓的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2、避免干重家务

宫颈癌手术后三个月内应该避免提重物,避免受到惊吓以及打喷嚏等增加腹压的活动,同时也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畅,如果腹部压力过大的话,就会引起手术部位再次损伤。

3、避免性生活

宫颈癌手术后三个月内应该避免性生活以及盆浴,不然会导致宫颈再次受到严重,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宫颈癌手术后的调理是至关重要的,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选择舒缓的活动,不能有任何消极的态度,避免情绪的波动。

(责任编辑:詹远 )

宫颈癌术后能活多久 宫颈癌术后饮食

宫颈癌术后能活多久,这个问题是很多患者都非常关注的一件事情,不少患者在诊断出宫颈癌的时候,因为种种因素导致盲目的进行治疗,最终在治疗后病……详细>>

宫颈癌术后以补气养血为主 术后饮食注意什么

宫颈癌如何饮食?这一点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宫颈癌危害大家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想办法积极的治疗,那么宫颈癌如何饮食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详细>>

宫颈癌术后护理要点 宫颈癌术后该注意什么?

宫颈癌术后正确的调理很重要,宫颈癌是一种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患发宫颈癌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并治疗,宫颈癌的诊断方法是很多的,临床上……详细>>

宫颈癌术后少吃洋葱 宫颈癌患者术后保健饮食

近年来宫颈癌有年轻化的趋势,中位发病年龄由原来的40~50岁提前到30~40岁;同时职业女性生育年龄推后,恰好与宫颈癌的高发年龄段重合。……详细>>

宫颈癌术后如何缓解疼痛 宫颈癌术后注意护理

宫颈癌术后正确的调理很重要,宫颈癌是一种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患发宫颈癌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诊断并治疗,宫颈癌的诊断方法是很多的,临床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