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HPV感染并不一定会得宫颈癌 需定期复查

2018-06-05 10:49:19      

HPV病毒感染和宫颈癌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女性朋友由于缺乏对这两者的深度了解,所以会误认为HPV病毒感染检查阳性就一定会得宫颈癌,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很片面的,不信你来看。

HPV病毒感染可自愈 别过度担心

虽然绝大部分的宫颈癌患者主要原因是因为HPV病毒感染导致的,但是并不是全部的HPV病毒感染都会引发宫颈癌。很多时候,HPV病毒感染是可以自愈的。只有当HPV病毒感染转变成慢性的时候,才有可能诱发宫颈癌。

感染HPV病毒可无任何症状 要高度警惕

一般情况下,HPV病毒感染可无任何明显症状,可潜伏人体内多年,而部分HPV病毒感染可引起生殖器疣,但是需要注意,这与引起宫颈癌的HPV病毒感染并不是同一种,需要注意区分。

HPV病毒感染如何引发宫颈癌?

起初,高危亚型的HPV病毒可潜伏于宫颈内,无任何症状,也不会直接导致宫颈癌,但随着时间流逝,可导致细胞异常,从而诱发癌症。当癌症出现,才会在宫颈及周边地带扩散,出现一系列症状。

仅仅有1%左右转为宫颈癌

HPV病毒感染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也很容易感染,但是并不是全部的HPV感染都会导致宫颈癌,据调查显示,大约只有1%左右的HPV感染会发展为宫颈癌。所以HPV感染检查结果即便为阳性,也只是提醒你有患宫颈癌的可能,而不是绝对。这时候要做的是做其他检查做进一步的诊断,并定期体检复查,密切随访。

HPV病毒感染不必治疗,发生病变再治疗

最后在强调一点,不是所有HPV感染都需要治疗,只有持续感染,且第一次检查为阳性、一年后复查仍是阳性,这时候才建议可以做一些治疗,并不建议长时间用抗病毒药。抗病毒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长时间用,对身体不利,最关键的是也没有花这个钱的必要。

跟很多病毒一样,目前国际上还没有专门针对HPV病毒的特效药,所用的药都是针对性不强的广谱抗病毒药物,所以即使用药,也不一定能清除病毒。

HPV检查阳性以后,治疗还是不治疗?这要看有没有合并其他病变。如果你的宫颈很光滑,没有发现病灶,取的分泌物去做细胞学检查也没有问题,可以只观察,不用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HPV感染一定会得宫颈癌吗 如何预防宫颈癌?

目前认为,大多数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造成的,被叫作HPV感染。一般来讲,如果发生了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罹患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可以达到……详细>>

女性感染了HPV一定会得宫颈癌吗?专家教你怎样逆转

HPV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耳熟能详的名词,那是因为目前已确认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是由 HPV 感染导致的,令人对HPV谈之色变。那么,HPV……详细>>

HPV感染并不一定为宫颈癌 宫颈癌的误区有哪些

很长时间以来,女性朋友对宫颈癌的认识存在不少误区,导致该病日趋年轻化,而且患者逐年递增。所以,女性们有必要擦亮眼睛,重新认识。详细>>

HPV一定会造成宫颈癌吗?防宫颈癌吃动物肝脏

很多人都认为,感染了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是形成子宫颈癌必须的条件。其实这种病毒通过性传播,但大多数感染类型都能通过最新的疫苗来预防。……详细>>

感染HPV会得宫颈癌吗?妇科专家:这是个误区

“九价已打、花呗已还、车房已买……”如今成为新的社交文案。HPV疫苗火热,有效预防宫颈癌成共识。3月8日妇女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办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