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常吃哪些食物易患胃癌? 胃癌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8-06-29 14:22:01      

生活中的饮食与胃还有直接性的联系,有的食物如果吃得过多的话会导致大量的有毒物质进入胃里面,从而刺激了癌细胞的生长,久而久之就形成胃癌,那生活中哪些食物容易患上胃癌呢。

吃哪些食物容易患上胃癌?

1、熏烤的肉

熏烤的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苯并芘,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所以在生活中尽量不要吃烧烤熏制的食物,比如熏鱼、熏肉、香肠、烤肉、烤羊肉串等,这样才可以减少胃癌的发生率。

2、过量的食盐

如果身体里面过量的摄入食盐,不仅会引起高血压、脑血栓、心脏病、肾脏病,甚至也会容易引起胃癌。因为高盐饮食容易损害到胃黏膜,促使胃壁上的细胞萎缩,从而诱发胃癌。

3、霉变的食物

食物中的霉变是由污染霉菌引起的,霉菌中有的是产毒真菌,属于很强的致癌物质,在生活中某些食物在产毒真菌作用下,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进入胃里面合成亚硝酸胺类似化合物,从而导致胃癌。

4、过于油腻的食物

在饮食方面吃过于甜和油腻性的食物也会导致胃癌的发生,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导致高血脂,脂肪无法排出体外,从而触发直肠癌、乳腺癌、胃癌等。

5、用盐腌制的食物

腌制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在我们人体胃内适宜的酸度或者细菌的作用下,会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属于很强的致癌物质。

6、大量的食用酱油

酱油里面含有干酪胺等三个物质,当和人的唾液所含的硝酸相遇时,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形成一种致癌物质。

胃癌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多吃天然新鲜的食物

胃癌患者在生活中要多吃新鲜的食物,避免过于粗糙的零食,比如加工食品,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e和维生素c的缺乏是直接导致胃癌的发生原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富含维生素食物,可以降低疾病的风险。

2、饮食清淡

选择清淡的食物,做到低盐少调料,不能吃过冷、过热、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腌制食物要远离,饮食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吃饭时做到细嚼慢咽,食物通过充分的咀嚼后再下咽,如果暴饮暴食的话就容易增加胃的负担。

3、饮食规律

一日三餐要做到定时定量,不能过饥或过饱,做到营养的均衡,每天可以适当的吃粥,但是不要吃泡饭,粥里面含有的淀粉溶入水中,有利于消化和吸收。

胃癌的发生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戒掉烟酒,尽量不要熬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坚持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饮食原则 易患胃癌的食物 胃癌

经常吃泡面类食物小心患胃癌?常吃哪些食物易患胃癌?

不同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对于食物的关注重点有所不同,有的人比较关注食物的健康和卫生,有的人更加关注食物的口感。生活中有很多食物看起来非常的美……详细>>

胃癌禁忌吃哪些食物?胃癌术后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胃癌早期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根治;不能手术根治者,多建议利用化疗、放疗和生物靶向等多种治疗手段综合治疗,以达到最大幅度地控制肿瘤,延长患者……详细>>

常吃宵夜易患胃癌?胃癌有哪些转移的途径

胃癌的病因迄今尚未完全阐明。通过对胃癌发病的地理分布以及与移民关系的研究,一般认为外界环境和饮食因素与胃癌的发生关系最为密切,人体还有某……详细>>

常吃哪些食物易引起胃癌?想预防胃癌这些别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椰花菜可以防治胃癌吗?胃癌饮食原则有哪些?

大部分胃癌是因为平时不良饮食习惯导致的,比如吃剩饭剩菜、变质的食物、暴饮暴食、吃过冷过热、刺激性食物等,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食物可以防止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