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预防胃癌饮食要注意什么?预防胃癌到这四吃三不吃

2018-05-24 08:21:02      

随着现代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胃癌年轻化的概率也随之增加,与人们不规律的饮食生活习惯以及生存环境在不断恶化有直接关系。所以在日常生活我们更加做好预防胃癌,从生活点滴开始。警惕年轻人不能仗着自己年轻肆意挥霍青春,要养成良好饮食生活习惯、保持愉悦健康的心态,保证自身的健康。

现在谈到癌症大家都有很广泛的一些话题去聊,其中包括吃什么东西可以防癌,肿瘤专家提醒大家,任何饮食、食品应该适量、健康、合理的选择,就可以起到有益于身体健康的因素。

预防胃癌不吃这3种食物:

少吃或不吃腌菜。腌制类的食物也要少吃,这类食物中大多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也是极强的致癌物之一,也是导致胃癌的高发因素之一。

不吃或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像烟熏油炸类的食物当中3-4苯并芘和环芳烃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尤其是熏鱼、熏肉,而这两种物质都属于致癌物,并且,在制作这类食物的的时候,一般都会重复食用一锅油,这重复使用的高温食油中也含有此类致癌物质,所以最好是少吃或不吃。

不吃霉变的食物。日常中,多数食品是不经放的,很容易发霉,尤其是水果,有些人觉得直接扔了太浪费,觉得把坏的挖掉,其他就可以吃了,其实这样是很不健康的,霉变的食物整个都是不能吃了,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真菌,是有致癌效果的,同时某些食物在产毒真菌作用下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进入机体后在一定条件下,胃又可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而致癌。

预防胃癌多吃这4种食物: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著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此起到了防癌的效果。

洋葱:洋葱当中含有一种物质叫栎皮素,是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可以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所以常吃洋葱的人得胃癌的几率要比不吃洋葱的人得胃癌的几率低很多。

菌菇类:此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和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不少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例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很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椰菜花:椰菜花中含有大量的钼等微量元素,钼的话,可以阻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预防胃癌 胃癌

预防胃癌多吃黄绿色蔬菜 预防胃癌饮食怎么吃?

80%的胃癌早期都可以防治。胃癌不可怕,发现得太迟才是真正的可怕。除了明确胃癌来临前的几大征兆外,还应该做好充分地预防工作。胃癌的发生是……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胃癌饮食能预防 怎么吃预防胃癌最有效

众所周知,胃癌是由于饮食所引起的,所以要预防胃癌也应该要结合饮食。合理的饮食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益,还可以预防胃癌。由此看来,科学的饮……详细>>

预防胃癌首选大蒜洋葱 吃什么预防胃癌?

大家都知道胃癌是需要通过饮食来预防的,那么你知道吃什么食物能够预防胃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