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如何诊断胰腺癌?这3个检查必做

2018-05-16 17:50:50      

胰腺癌的话,属于恶性肿瘤,恶性程度是比较高的,同时,由于胰腺癌的位置比较特殊,所以确诊和治疗也是比较困难的,一般以腹部疼痛为初始症状,有的时候会疼痛到自己根本就没有办法忍受的地步,还会伴随着乏力和消瘦的症状发生。患者会觉得自己的精神变得越来越不好,食欲也跟着变得特别的差,甚至是还会逐渐发现自己腹部长出来包快递,用手触摸起来会觉得有些硬,有肿块。这时候就需要及时进行检查了。

内腔镜超声显像(eus)主要是在胃镜的顶端安装一个超声探头,可以清楚的看到胰体、胰尾及胰周组织血管,尤其是对小的胰腺癌诊断有很大的意义,可以诊断出<1cm的胰腺癌。此外,还可以根据肿瘤的具体情况,比如大小,淋巴结是否转移等,从而对胰腺癌做出一个比较准确的分期诊断。对胰腺癌术前诊断率可达92%,对胰腺癌的诊断高于b超、ct和ercp,可在ercp前进行。

胰腺癌ct扫描对肿瘤的位置、大小以及周围血管的情况可以有一个很好的判断,可以清晰的看到邻近器官组织是否受损、浸润,有无淋巴结转移,通过该检查可以进行胰腺癌分期,对手术方法的选择以及预后有很大的意义。准确率率高达97%,是胰腺癌诊断最主要的方法之一。

磁共振成像(mrl)对判断胰腺癌早期局部是否有侵犯转移有很大的意义,尤其是对局限在胰腺内的小胰癌以及有胰周扩散和血管侵犯方面, 磁共振成像检查比优于ct扫描,是胰腺癌术前预测的较好方法。

通过以上对胰腺癌的检查方法的介绍,你是否对胰腺癌的检查方法有所了解了呢?希望患者们都能保持一个好心态,听从医生的建议,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要对自己有信心,勇于与病魔作斗争。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ct扫描 胰腺癌检查 胰腺癌症状

如何诊断胰腺癌?这七个检查很关键

胰腺癌的话,在早期的时候,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只有部分患者会出现轻微的上腹部疼痛,不适感,疼痛随病情发展还会延伸到腰背部;此外,患者还会出……详细>>

胰腺癌能做哪些检查?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有哪些检查方法呢?癌症的很多常见检查方法都可以用于胰腺癌,不过具体的检查方法要结合实际情况而定。那么,在出现哪些症状时需要做胰腺癌……详细>>

胃痛或是胰腺癌 胰腺癌的科学诊断方法

医生看病非常忌讳“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比如胃痛就一定是胃有毛病,在很多主诉自己胃痛的患者中,后来查出来是胰腺癌的人大有人在,由于胰腺癌……详细>>

黄疸或是胰腺癌症状 怀疑胰腺癌要做哪些检查

胰腺癌是一种高度恶性肿瘤,其早期胰腺癌因病灶较小且局限于胰腺内,可无任何症状。很多胰腺癌被发现是因为患者已经出现了黄疸情况。详细>>

眼黄乏力要警惕胰腺癌 胰腺癌做哪些检查可确诊

胰腺癌堪称“癌中之王”,确诊后我们才能尽早的治疗疾病,为了能够更好的治疗,首先我们应该明确的诊断出疾病的所在和发展状况。那么哪些有效的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