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其他疗法 > 正文

靶向抗癌药物是什么?靶向抗癌药物的种类有哪些

2018-05-24 11:11:59      

靶向药物是一种能够针对某一病变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的药物。相对普通药品的服用后进入全身的各个部位,而只有极少数的药能够达到病变部位,所以靶向药物是有其优点的。而靶向抗癌药物因其能够更加精准和到达患者的病变部位而更受癌症患者的认可。

靶向抗癌药物的种类

从大方面来讲,靶向抗癌药物抗癌药物有两种:一种是进口靶向抗癌药物,一种是国产靶向抗癌药物。但是不同的癌症种类也有不同的靶向抗癌药物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一、专治肺癌的靶向药物有:Gefitinib(吉非替尼)、Erlotinib(厄洛替尼)、Necitumumab(耐昔妥珠单抗)、Afatinib(阿法替尼)等。

二、专治乳腺癌的靶向药物有:Palbociclib(帕博西尼)、Pertuzumab(帕妥珠单抗)、Trastuzumab(曲妥珠单抗)、Everolimus(依维莫司)等。

三、胃癌靶向药物有:Ramucirumab(雷莫芦单抗)、Trastuzumab(曲妥珠单抗)。

四、甲状腺癌靶向药物有:Vandetanib(凡德他尼)、Cabozantinib(卡博替尼)、Lenvatinib(乐伐替尼)、Sorafenib(索拉非尼)等。

五、白血病靶向药物有:Imatinib(伊马替尼)、Nilotinib(尼洛替尼)、奥滨尤妥珠单抗, obinutuzumab等。

随着医学的发展,不同的癌症都有不同的靶向抗癌药物。

靶向抗癌药物的优点

一、靶向抗癌药物最大的特点就是副作用小,靶向治疗药物的毒性较轻,往往在达到最大耐受剂量前已经达到靶点饱和,发挥了最大的肿瘤抑制作用。

二、靶向治疗药物为达到对癌细胞的持续控制,一般是持续使用,直至肿瘤进展或患者不可耐受。

三、大部份的靶向抗癌药物可以通过口服来达到治病的作用,这也是很多癌症患者选择此药的原因之一,因为口服比较方便。

四、靶向抗癌药物能够有针对性的控制病变部位,而且不会对人体的正常细胞造成危害。

服用靶向抗癌药物的注意事项

短期服用此药是没有副作用的,但是长期服用则会导致患者的伤口愈合时间延长等症状。但其作用机制、不良反应处理都与细胞毒类药物有区别,并且每类药物的机制和不良反应差别较大。而且靶向抗癌药物的价格比较高,对于一些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癌症患者来说可能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但是现在大部份的靶向抗癌药物都已经纳入医保的范围内,所以多少还是减轻了癌症患者的家庭负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基喋呤的抗癌作用 抗癌 癌症

常用抗癌药物有哪些?

抗癌药物顾名思义就是治疗癌症的药品,由于癌症属于疑难杂症,所以全中国乃致全世界都有很多的医学专家致力于各种抗癌药物的研发。至今为止,全世……详细>>

安定可以抗癌?常见抗癌药物有哪些?

药物也是癌症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那么哪些药物可以治疗癌症呢?近年来,有人说,安定也可以用于治疗癌症,是真的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癌症晚期的抗癌药物有哪些?

癌症在很多人的眼里是一种绝症,特别是癌症晚期,如果癌症到了晚期,可以说是被判了“死刑”,死亡的到来只是时间的问题。不过,现在癌症晚期患者……详细>>

氨基喋呤的抗癌作用 氨基喋呤的副作用

氨基喋呤是一个陌生的名词,通用名是白血宁,又叫做癌得宁,是一种专用的抗癌药品。但是氨基喋呤只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使用,因为氨基喋呤是专用……详细>>

多种药物可影响抗癌药疗效

抗癌药物因比化疗药物副作用小儿深受人们欢迎,但是口服该类药物时仍然有很多注意事项,不留心这些事项很可能会影响治疗效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