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症状?

2018-05-04 16:09:10      

临床上胰腺癌作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病率是十分高的,并且它的出现给我们的身体健康损伤是极大的。因而为了确保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在生活中应该积极了解胰腺癌的患病原因,并针对性的做好预防措施,然后从根源上远离疾病的发作。

胰腺癌患者发病原因:

1、糖尿病的发作是因为胰腺中的胰岛细胞出了问题也关系到胰腺,在胰腺癌病因中,这也是恰当重要的。胰岛素在体外或体内能促进胰腺癌细胞成长。此外,在胰腺癌病因中,胰腺癌患者血糖水平易于升高,这是因为胰腺癌破坏了胰岛的功用所形成的。因而,发现血糖升高,要警觉是否有胰腺癌的可能,是胰腺癌病因的表现。

2、胆石症和病理性肥壮等疾病均会增加胰腺癌发病的可能,与体质指数正常者比较,肥壮患者发生胰腺癌的危险比较小。

3、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癌的最大病因之一,比吸烟导致的胰腺癌还要常见。

4、吸烟的话会导致烟草特异性N-亚硝酸盐分泌致癌物到胆管,之后反流进入胰管,诱发胰腺癌。长期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发生胰腺癌的几率要高三四倍。

5、多种遗传性肿瘤综合征添加胰腺癌的危险,是胰腺癌病因之一,这些综合征包含:BRCA2携带者、家族性不典型性多发痣黑色素瘤综合征(FAMMM)、遗传性胰腺炎、遗传性非息肉性大肠癌(HNPCC)、Peutz-Jeghers综合征等。

经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胰腺癌的患病原因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既然现在我们都知道了病发的原因,那么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多做些预防工作,并且提前了解胰腺癌的前期症状,以便发现异常,及时看诊。

1、腹痛疼痛胰腺癌的主要症状,并且不管癌瘤坐落胰腺头部或体尾部均有。60%~80%的患者体现为上腹部疼痛。

2、黄疸也是胰腺癌常见症状之一,特别是胰头癌的重要症状。

3、消化道症状最多见的为食欲不振,其次有恶心、呕吐,可有腹泻或便秘乃至黑便,腹泻常常为脂肪泻。

4、发病后,可在极短的时间内暴瘦二三十斤以上,全身乏力,食欲下降。

以上内容是介绍的胰腺癌的症状,希望能对咱们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詹远 )

胰腺癌是怎么回事?怎么预防?

胰腺癌这种疾病所带来的危害是我们不能够忽视的,因为这种疾病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巨大,还有可能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所以我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3法来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想象,然而其危害很大,很多人因为胰腺癌失去了生命。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有一些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例……详细>>

口腔健康有助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近年来的调查报告发现糖尿病人群中胰腺癌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也有人注意到慢性胰腺炎病人与胰腺癌的发病存在一定关系,发现慢性胰腺炎病人……详细>>

胰腺炎会引发胰腺癌吗?如何预防胰腺癌发生

胰腺癌属于恶性肿瘤常见疾病,目前对与胰腺癌的发病率虽不明确,但相关的数据表明,胰腺癌的发生和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饮食有着密切的关联。胰腺癌……详细>>

胰腺癌容易和胃病混淆 胰腺癌是怎么分类的?

癌症,根据其部位、组织病理不同,每一类癌症的可分为不同种类的肿瘤。胰腺癌,这个取代肝癌成为的新一代“癌王”也是如此。胰腺癌的种类比较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