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宫颈糜烂防癌筛查 40岁以上女性必须要做的检查

2018-05-03 16:45:13      

宫颈糜烂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如果长时间的这样并且没有得到合适的治疗是很有可能转变为子宫癌的,所以,如果真的是有这些疾病的患者,应该定期的去复诊,必要的时候还应该做一下宫颈糜烂防癌筛查?或许很多人会问,宫颈糜烂防癌筛查检查步骤有哪些?

宫颈糜烂防癌筛查意义

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病率可以说是越来越高,与此同时,这种疾病也呈现出逐渐年轻化。如果真的是有宫颈糜烂这类的疾病的话应该是要去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并且原则上这个检查是必须的,其实,这也是宫颈糜烂防癌筛查的一种方法和手段。

如果宫颈有糜烂的情况的话,是一定需要作筛查来看看的。这样做的话其实不管结果怎么样都会更加的放心。如果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也需要及时的对症治疗糜烂的,以便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如果病情严重了,此时此刻就需要做更好的表现,以防加重宫颈糜烂。

常规的宫颈糜烂的治疗也是有一定顺序的,首先最应该做的就是要做宫颈抹片,这样做的的目的就是来判断是否癌前病变,其次,应该要进行宫颈分泌物的病原学检查,毫无疑问,这样做为了便于确诊是由于哪种病原体引起的,如果有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通过做做病原体的培养加上药敏以便选择敏感的药物进行治疗。

其实,宫颈糜烂能够按照宫颈炎症的刺激程度将宫颈糜烂划分为很多种类的,如果是宫颈处粘膜柱状上皮生长较慢,上皮平坦,外表光滑,那么就只是单纯性糜烂;如果柱状上皮生长速度快,形成腺体增生时就是为腺样糜烂;如果腺体扩张则可为滤泡型糜烂。患者一定要根据不同的患病情况去医院进行检查。

可能很多人觉得宫颈糜烂并不被认为是一种疾病,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很可能就觉得不需要注意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一旦有宫颈糜烂,就一定要去进行宫颈糜烂防癌筛查的。因为在宫颈早期癌变时,宫颈的外观与宫颈糜烂并没有显著差异。当医生用肉眼发现宫颈糜烂时,有可能是宫颈的柱状上皮异位,但也有可能是宫颈的癌前病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方法 宫颈糜烂防癌 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防癌筛查方法

女性朋友,如果在平日里,在卫生或者性方面,不多加留心一下,就很容易给自己引来一些麻烦,就好比如宫颈糜烂等妇科病,而宫颈糜烂大家都知道,如……详细>>

防癌筛查怎么做?记住这3别

有的病,在发生以后,给人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要是没有在最合适的时间解决掉,那么,多数时候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癌症就是这样的。由于其只……详细>>

癌症频发怎么办?防癌筛查要定期做

癌症近年来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由于其大多数不及时治疗可致死,所以早发现早治疗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如果发现早期的癌症的?专家表示:防癌就是……详细>>

防癌筛查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年龄很关键

癌症筛查,是发现早期癌症的重要一环,因为现在很多的癌症,在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任何明显的症状,所以很容易导致很多患者在就诊的时候就已经……详细>>

防癌筛查别进入这3大误区

很多病,要是在它刚发生时,没有及时解决,延误了救治的时机,那么,对于这个人来说,就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发生癌症时,癌症在早期的时候,大多数……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