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肠道防癌筛查的重要性 怎样预防肠癌的发生?

2019-05-18 08:14:15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可以说是越来越高了,提及癌症,大家可能都会很害怕。所以,为了预防这类疾病的发生,很多人都开始有养生保健之路了,而还有相当一部分人都会定期的去做防癌筛查,其中有的去做肠道防癌筛查,有的去做其他部位的防癌筛查。或许还是有人会有这样的一些疑问,肠道防癌筛查怎么做?肠道防癌筛查的时间大概要多久等等。

  不难看出,为了预防癌症,可以通过健康合理的饮食,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适量的运动,早期的癌症筛查等等一系列的方式去预防癌症,其实这些方法恰好也是预防癌症的最有效的一些方法。具体是什么样的,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对于肠道防癌筛查,采用的筛查方法一般的话都是做肠镜检查,根据资料显示,现在的肠癌发病率在癌症中还是挺高的,因为死亡率已经排在了第四位。肠癌是会有一些早期症状的,它的早期主要以消化不良症状为主,但就是因为这样,常常特别容易跟平常的那些胃部疾病所混淆。说的这么危险,是不是就特别容易发生肠癌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肠癌的患病率是可以预防的,也是可以控制的,最有效的方法可能要属于肠道防癌筛查了。根据统计结果可以知道,肠道防癌早期筛查一般情况一是能够降低百分之五十的肠癌死亡率。

  这个肠道防癌筛查的时间是要根据年龄来决定的,一般情况下,如果超过了四十五岁的话,最好是每一年都能够去做一次肠镜。除此之外,如果经常性的便血、持续炎症性肠病、长期便秘或腹泻的人,不管年龄大小,都应该定期的去做肠道防癌筛查,以免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除此之外,其实注意心理卫生也是防癌抗癌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的一个过程,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如果你的心情是长期压抑的,对你的健康是会有很大的伤害的,最直接的就是除了会引起免疫力下降之外,还会诱发多种癌症,如乳腺癌和肠癌。所以啊,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心态好了,烦恼事自然的没了,还能后降低患病的危险,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方法 肠道防癌 肠道防癌筛查

防癌筛查怎么做?记住这3别

有的病,在发生以后,给人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要是没有在最合适的时间解决掉,那么,多数时候还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癌症就是这样的。由于其只……详细>>

防癌筛查别进入这3大误区

很多病,要是在它刚发生时,没有及时解决,延误了救治的时机,那么,对于这个人来说,就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发生癌症时,癌症在早期的时候,大多数……详细>>

防癌筛查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年龄很关键

癌症筛查,是发现早期癌症的重要一环,因为现在很多的癌症,在早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任何明显的症状,所以很容易导致很多患者在就诊的时候就已经……详细>>

早期防癌筛查意义重大 筛查时应注意哪些?

在我国,大部分的人,对健康的意识管理并没有那么严格,当出现身体不适,第一反应,就是先忍忍,只有当明显不适的时候,才会想着去就医,但是,如……详细>>

如何进行防癌筛查?筛查前注意考虑这几点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并且由于癌症的治疗效果和发现治疗的时机是息息相关的,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所以如何发现早期的癌症很关键。专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