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癌症?做到这“三不”

2018-05-03 09:29:11      

癌症号称死亡之症,可以这么说,癌症到现在为止还是一个人类无法攻克的难题。人一旦得了癌症,可以说是被判了“死缓”,所以在癌症这个病症上,预防是很重要的。为了抵抗癌症,远离癌症,人类为自己研发出了很多的抵抗癌症的方法与各种防癌的食品。其实,远离癌症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做到以下“四不”就可以。

一“不”、不乱吃:看这个“癌”字,是不是里面特别多的口字,用字面解释就是,吃了一座山,就得了癌症。所以病从口入,有一些人为了追求食品更加美味,要放入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以及一些不健康的加工方法。像很多的经过高温油炸的食品,里面就含有很高的致癌物质,高温煎炸过程可产生大量有致癌作用的多环芳烃等物质。还有一些经过腌制而成的食品也要少食用,因为这些食品里面也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内的正常细胞发生变异,变成癌细胞,从而增加患癌的风险。男性朋友不抽烟,不喝酒,也是可以减少患肺癌和肝癌的风险的。所以说,不乱吃不健康的食品,可以有效的抵抗癌症。

二“不”、不熬夜:经常熬夜会使人体的免疫力下降,熬夜会让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患癌风险。现代医学也认为,晚上11时到第二天早上6时这段时间,是睡眠的“黄金7小时”。所以请大家不要再以工作忙或者是玩来做为晚睡的理由,没有好的身体,赚再多的钱也是没有用的。

三“不”、不生气:都说人体在生气的时候产生的毒素可以杀死一头牛,所以如果经常生气的话可想而知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研究表明,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是预防癌症的重要因素,平稳的情绪对身体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严重的精神创伤,精神过度紧张和情绪过度抑郁,都可能是肿瘤的活化剂。所以,为了身体着想,不论是碰到什么事情都不可以生气,气则伤身。保护平稳愉快的心情是抵抗癌症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癌症虽然可怕,但是还是可控的,只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规律的作息时间,就可以把患癌的风险降到最低。只要做到以上三点,则可以很好的抵抗癌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抵抗癌症|抵抗癌症的方法

如何正确预防癌症

随着人类对癌这一顽症认识的不断深化、逐渐意识到癌的预防是抗击癌症最有效的武器。许多科学研究及有效控制活动表明:癌症是可以避免的,1/3……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癌症复发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噩耗,这种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必须经历的,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怎么做来预防癌症复发呢?详细>>

三种癌症容易遗传 预防癌症建议做到这5点

癌症的话,目前多数都还没有彻底根治的方法,是当代医学界最想攻克的难题之一,对于癌症的病因,归纳来讲主要包括饮食、生活、环境、遗传四大类。……详细>>

这些维生素可以预防癌症?教你预防癌症小技巧

众所周知,维生素对人有好处,如防止精神分裂症、骨质疏松、PM2.5毒副作用等。近来又有研究证明,维生素还具有一定的抗癌疗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