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吃什么最好?

2018-04-26 11:02:07      

白血病患者在医治期间吃什么东西最好,不只仅是白血病类的疾病,还是其他类疾病,医师都会去叮咛患者家属要给患者多吃一些对疾病医治有帮助的食物,因为吃对了,患者不仅能从食物中汲取能量,还有抵抗疾病的成效,那么白血病患者应该怎么吃呢?一起来看看吧

白血病饮食上的安排:

1、常吃含铁丰厚的食物。绝大数患者都会呈现贫血等症状。所以,患者在医治过程中,一定要尽可能的补铁。可以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如:各种豆制品、新鲜的蔬果、动物的血和内脏等。

2、多吃含维生素丰厚的食物。大部分的患者,都会呈现不同程度的维生素的缺少,所以,对于患者而言,像新鲜的西红柿、芹菜、油菜、柑橘、杨梅、杏、红枣、沙棘等含维生素丰厚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3、改变单纯以精白米、面作主食的习气,分配一定份额的“粗粮”,如全麦面粉、玉米粉等。白血病饮食中,添加坚果类食物,如核桃仁、莲子、红枣、葡萄干、花生仁。饮料应每日服食嗜酸乳杆菌制备的酸奶,最好用低脂或无脂的酸奶。

4、多吃一些像豆制品、乳类、瘦肉等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因为受疾病的影响,患者体质的营养会被消耗的很快,尤其是蛋白质,所以一定要及时的补充,这样才能保持患者的一个身体机能正常运转。

白血病食疗方推荐

1、粳米猪肝莲子大枣粥

质料:粳米50克,莲子20克,熟猪肝30克,大枣10个。

做法:加水适量熬粥,迟早分服。

成效:有防治贫血的效果。

2、猪蹄黄豆银耳汤

质料:鲜猪蹄1只,黄豆25克,干银耳10克,食龠10克,水适量。

做法:先把猪蹄黄豆煮熟后,再加入银耳文火同煮5~10分钟,连汤服用。

成效:既能添加营养,又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功能。

3、荠菜粥

质料:鲜嫩荠菜100~200克,粳米100克,白糖20克,精盐、食油适量。

做法:将荠菜洗净,切碎,压轧取汁(或用白皙布绞汁),粳米淘洗净;将粳米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先用大火烧沸,转为小火熬煮到米熟,下入白糖、食油、精盐、菜汁,持续用小火熬煮到米烂成粥,即可食用。早、晚餐服食,每日1~2次。

成效:用于白血病发热出血。荠菜甘淡酸凉具有抗肿瘤止血效果。

温馨提示:中医讲究药食同源,饮食不仅能满足人体生理活动的需求,对疾病的防治也有一定的作用,所以白血病患者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多食用上诉介绍的食物,相信对你的病情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白血病患者饮食建议

白血病,不但要及时治疗,治疗后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饮食方面,正确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白血病患者快速恢复,那么,白血病患者应该怎么吃……详细>>

白血病患者化疗期间多吃什么食物好?

想要更好更快的解决一种病,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措施是很重要的,但是,之后还有一步,也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那就是护理,就好比如,白血病的……详细>>

白血病患者怎么吃?

相信大家都知道,白血病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血液疾病,死亡率是极高的。白血病除了应该积极治疗之外,在平时的日常的饮食调理也是起着积极作用的,那……详细>>

白血病患者术后需要注意什么?吃什么好?

不少人会以为白血病医治到出院就现已是功德圆满了,其实不然,专家表明,白血病患者出院后并不代表疾病现已治好,依然要时刻关注病情,注意生活细……详细>>

慢粒白血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慢粒白血病是白血病众多类型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危害巨大,所以及时治疗很关键,另外,慢粒白血病的饮食也是非常的重要,合理的饮食能够起到辅助……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