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有这种爱好的人患胰腺癌的风险高出4倍 哪些因素会诱发胰腺癌

2018-04-24 05:01:16      

胰腺癌的话,恶变的几率很高,且由于疾病的位置比较隐蔽,所以很难发现,就诊时一般都是中晚期,所以治愈率极差,针对该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患与未然,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胰腺癌呢?曾有报道指出,是吸烟是导致胰腺癌的重大原因,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吧!

长时间过度吸烟容易导致胰腺癌

美国的一项研讨结果显现,每天吸烟25支以上者,发作胰腺癌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4倍。而加拿大也有报导称,胰腺癌与环境性吸烟之间也轻度相关,所以对二手烟与胰腺癌的联系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据了解,吸烟的人得胰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的人要高三五倍,并且吸烟会提前诱发胰腺癌,这需要引起重视。

有材料称,烟草中致癌物质效果于胰腺的可能途径包括:经肝脏胆汁分泌进入胆道,再反流入胰管内影响胰管;通过肺部吸收后,随血循环进入胰腺;通过气道一消化道一起通路进入胰腺。由于胰腺癌好发部位为胰头部,故估测第一种途径可能为首要途径。为了预防胰腺癌,在此规劝一些吸烟者赶快把烟戒掉。

此外,以下四大要素也是导致胰腺癌的重要因素:

1、幽门螺旋杆菌

曾有相关研究已经证实,Hp感染与胰腺癌的关系十分密切,因为在胰腺癌的患者中,Hp血清检查为阳性,与对照组相比有显着差异。

2、慢性胰腺炎

流行病学和分子流行病学的研讨大多支撑缓慢性胰腺炎能够发展为胰腺癌。

3、咖啡

有资料显示咖啡能使患胰腺癌的风险增加4倍。咖啡能够按捺DNA修正并在DNA仿制完结前诱导有丝分裂进程,是其致癌的首要原因。

4、基因

与胰腺癌发病的联系Notch、ras、p53、TGF-β、DPC4、凋亡相关等基因在胰腺癌中的效果非常复杂,但确切机制尚不清楚。肿瘤的发作和开展是一个复杂的多阶段进程,是多种肿瘤相关基因表达失常或许多肿瘤按捺基因失活所致。DNA芯片技能可直接检测mRNA的种类及丰厚度,是研讨基因表达的有力东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 胰腺癌病因 胰腺癌

胰腺癌会遗传的吗?胰腺癌的致病因素介绍

多数人其实对于胰腺癌没啥太大感觉,因为觉得这种癌症离我们远得很。事实上,胰腺癌是一种较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离我们也是很近的。详细>>

口腔细菌多让人患胰腺癌?这些因素增胰腺癌风险

科学家证实,牙龈疾病患病率的增加与其他诸多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痴呆、支气管炎,甚至某些类型的癌症都有很大的关联。因为人的……详细>>

杀虫剂会导致胰腺癌?胰腺癌的发病因

西班牙研究人员在<<柳叶刀>>杂志上撰文指出,有机氯曾被作为一种杀虫剂,人体血液中的有机氯水平太高可能导致胰腺癌患者基因突变。详细>>

吸烟是胰腺癌高危因素 胰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美国最新医学研究显示,年长者如果肥胖,患上胰腺癌这种最致命癌症的风险将会提高,且不论男女,如果严重超重,他们在5年内患上胰腺癌的危险比体……详细>>

胰腺癌遗传吗?胰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胰腺癌是常见的胰腺肿瘤,近年来发病率明显上升,连苹果公司前CEO,乔布斯先生都因胰腺癌病逝。那么胰腺癌会遗传给后代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