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之所以难发现 原因有4点

2018-04-22 14:39:34      

胰腺癌的话,在早期很难发现,一旦确诊,多数都是中晚期,所以直接影响到了治疗效果,甚至致死,那么,为什么胰腺癌早期难以发现呢?下面来看看具体原因。

胰腺癌早期难发现的原因总结为以下几点:

1、胰腺癌的话与其他恶性肿瘤相比,发病率是想到比较低的,在1/10000左右,所以有很多临床医师对胰腺癌的了解是少之又少,尤其是内科医师,总是以常见病多发病为首要考虑,这也是医治过程中惯例程序。

2、胰腺解剖方位特色决定了其临床症状藏匿,因为胰腺是人体腹膜后位器官,位置深在,被胃和横截层所遮盖。一般的B超检查很难探查到前期直径较小的胰腺肿瘤,倘若直径偏大,要想及时、精确地扑捉到胰腺癌前期的“蛛丝马迹”也并非易事,因为B超检查成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B超医师的临床经验和片面判别。虽然PET-CT是发现前期胰腺癌最为有用的确诊设备,但是因为其昂扬的费用,在平日的体检工作中也很难成为一般市民的检查项目。

3、胰腺癌本身病情发展比较迅速,确诊后自然病程为3-6个月,因为其发展很快,外科干涉办法可应用的时间窗比较窄。

4、现在为止,针对胰腺癌前期确诊肿瘤指标的敏感性与特异性均不高,也是胰腺癌难以前期发现的原因之一。在胰腺癌的检查确诊中,CT与PET-CT检查无疑是最有用的两种检查手法。CT检查可显现胰腺癌的方位、巨细、有无胰管或胆管扩张、血管受侵及淋巴结搬运等征象。现在,螺旋CT增强扫描时确诊胰腺肿瘤最有用的检查办法。

要想前期发现胰腺癌,一般市民仍是要提防那些胰腺癌的“非特异性症状”。一般胰腺癌前期会呈现一些比如腹部痛苦、消化不良、腰背酸痛等症状。对于这些蛛丝马迹,一般市民要提升警觉,一旦呈现上述症状首要应该及时去医院的胰腺肝胆外科或许普外科就医,扫除胰腺癌的可能,随后再去相关内科进一步医治。切勿因不对症的医治,延误病况。

温馨提示:许多患者往往是因为那些原因导致医治不及时,错失最佳医治时间,然后无法治好。所以往常我们应该多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有反常尽早做检查。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胰腺癌早期难发现3大原因总结

胰腺癌,这几年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每年因它死去的人也是,而它治疗效果差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很难让人察觉到,一发现,就是中晚期,那么……详细>>

胰腺癌早期发现率仅5% 突发糖尿病小心胰腺癌

近年来胰腺癌发病上升速度增快,且由于其起病隐匿、进展快及在常见癌症中死亡率最高等原因,很可能替代肝癌,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新“癌王……详细>>

为何胰腺癌早期难发现?老人如何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是一类死亡率极高的恶性肿瘤,之所以死亡率高是因为很多患者在发现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的状态了,那么为什么胰腺癌早期难以发现呢?下面来看……详细>>

为何胰腺癌早期难发现?有这些症状小心胰腺癌

胰腺癌临床表现取决于癌的部位、病程早晚、有无转移以及邻近器官累及的情况。其临床特点是整个病程短、病情发展快和迅速恶化。最多见的是上腹部饱……详细>>

为什么早期胰腺癌难发现?主要因为这3个原因

胰腺癌,这几年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每年因它死去的人也是,而它治疗效果差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很难让人察觉到,一发现,就是中晚期,那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