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术后护理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卵巢肿瘤

这个女人40岁患癌活到100岁!她是这样抗癌养生的

2018-04-19 08:32:25      

有一位女性,她的姐姐死于癌症,她的妹妹死于癌症,连她都在40岁时患上乳腺癌,还先后经过两次手术治疗。但是这位女性顽强地生存下来,并活到了106岁,见证了岁月流逝,时代变迁。她,就是宋美龄!

为何宋美龄能够在患有乳腺癌,还能保有这么长的寿命?为什么更多的人在癌症后,却会迎来辞世?

宋美龄抗癌养生的秘密

1、癌症越早发现越好

宋美龄在发现左乳疼痛时,就得到保健医生及时诊治,并听从建议飞往美国治疗。可见癌症是越早发现越好,越早治疗效果越好。相反如果等到晚期才发现,那么能采用的医疗手段已经很有限,医疗效果自然不好。

2、选择正确的治疗手段

由于第一次手术为了美观,宋美龄对于患癌的乳房部位,采用的是尽量少的割除,结果导致第二年癌症发,所以第二次手术就彻底清除肿瘤组织与乳腺组织。因此,治疗癌症最重要的是选择正确的治疗手段,切忌优柔寡断。

3、癌症术后的良好包含习惯

从历史记载可以看出,宋美龄饮食上少盐、少脂肪、少饮酒,这样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保证人体健康,营养均衡。所以在进行癌症手术后,应该遵从医嘱,合理搭配膳食,保持饮食均衡。

4、坚持定期运动

宋美龄热衷运动,每天会平均分配运动时间。其实癌症术后的病人,更应该注重运动,通过合理、合适的运动,增进机体免疫力,预防癌症复发。

为什么有些人在乳腺癌手术过后,反而更快离开人世?

1、传统观念致使病人羞于向亲友、医生提及,导致病情贻误;

2、年轻女性不注重乳房保养,认为只有年纪增大后才会患肿瘤;

3、生活工作压力过大,导致患者情绪消极,不愿意与人交流;

4、工作节奏太快,忘记或法抽出时间复查病情;

从宋美龄抗癌的经历可以看出,癌症早发现早治疗,病情多复查多预防,对病患是非常有用的。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廖振尔教授也指出,预防癌症主要还是要从日常的生活细节入手,避免接触常见的致癌物质。另外还要经常运动,保证一种良好的心态,定期进行癌症筛查。

本文指导医生:
廖振尔
擅长疾病:
防癌体检,健康体检、预防保健计划、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护理 术后护理 乳腺癌

乳癌患者如何用弹力袖套 乳腺癌术后注意事项

做了乳腺癌手术的患者朋友和其他手术后的朋友一样,除了医学上的一些护理外,个人在生活上的一些护理也是不可避免的。好的护理,可以有效的对疾病……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就不用管了?错,后续的护理也是重中之重!

乳腺癌是女性群体中的一种高发性的恶性肿瘤的疾病,关于乳腺癌的预防,还是要我们女性朋友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一种可以自己检查的习惯,更要自己……详细>>

乳腺癌术后如何做康复运动 乳腺癌术后如何护理

康复训练对于乳腺癌手术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针对乳腺癌进行后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都有哪些方面是应该重视起来的呢?乳腺癌手术患者……详细>>

乳腺癌患者避免长时间走路 乳腺癌术后怎么护理?

很多病人手术康复之后,希望能够加强运动。普通老百姓晚上溜弯是一个很主要的锻炼,但是对于乳腺癌术后的病人就不合适。详细>>

乳腺癌术后手臂水肿怎么办 乳腺癌术后怎么护理

对于乳腺癌患者,在乳腺癌根治术后,手臂水肿较为常见。手臂水肿其实是一种淋巴水肿,这是由于一些乳腺癌患者要进行腋窝清扫,切除了一些淋巴组织……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