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防癌抗癌有哪些方法 做到这几点可以让癌细胞无处藏身

2018-04-01 09:31:03      

癌症,一个可怕的名词,都说一人得癌,全家的幸福指数会下降50%。癌症不但会夺去人的生命,更会夺去全家人的快乐!所以对于正常人来说,防癌很重要,对于已经得了癌症的人来说,抗癌也很重要。但是防癌抗癌方法有哪些呢?这些方法真的能让我们远离癌症吗?

防癌抗癌方法之良好的饮食习惯

都说病从口入,癌症更是一种吃出来的病。所以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是防癌抗癌方法之一。我们经常要面对各种美食的诱惑,这些食物有一些事对我们身体有益的,如有防癌功能的蔬菜,和有防癌功能的水果。但有一些很有诱惑力的美食,经常食用的话,会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益。如油炸食品、各种含有防腐剂的饮料、以及各种熏肉。这些东西里面都含有一种强致癌物亚硝胺,经常食用的话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防癌抗癌方法之规律的作息时间

首先要做到早睡早起,晚上最适合的入睡时间是10点到11点,如果熬夜到12点以后,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破坏人体的生物钟,影响人体各个器官的休息和排毒,从来导致疾病的发生。早上起床的最佳时间是7点。因为我们最好是在八点之前吃完早餐。研究表明,八点钟之前吃完早餐的人会有效的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生。

防癌抗癌方法之正确的锻炼方式

适量的锻炼,可以提高人体的身体机能,增加抵抗力。科学家称,如果人每天坚持运动一个小时,这可以有效的增加人体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当然,如果没有时间进行锻炼,那么也要坚持,晚饭后走一个小时。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胰腺癌和胃癌的发病几率。大肠癌的发病几率也可以减少50%。所以说适量的锻炼也是防癌抗癌方法之一。

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防癌抗癌最重要的方法

人在生气的时候,身体会产生一种有害物质。这种物质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如果人经常生气,会增加患癌的风险。但如果我们能够每天都保持平稳愉快的心情,这可以远离癌症。研究表明,性格开朗的人,得癌症的几率要比性格内向的人少很多。因为人体会产生一种快乐因子,而这种快乐因子能够有效的杀死我们的癌细胞。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抗癌|防癌抗癌方法

多吃大蒜可以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应该怎么做?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的平均寿命延长了很多,但同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癌症疾病和癌症患者,这其实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有……详细>>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防癌抗癌功效!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能达到抗癌防癌的效果,尤其是这6种抗癌效果不一般。详细>>

酱油防癌抗癌

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应坚持做到这几点来防癌!

癌症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而且这种病症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一旦出现癌症的症状是很难治疗的,所以说癌症真的有可能会要了我们的生……详细>>

经常食用哪些食物有助于防癌? 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人对癌症都非常恐惧,觉得一旦患了癌症就相当于无药可救、只能等死了。癌症也确实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虽然随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