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预防胃癌 要避免导致胃癌发生的这5大因素

2018-04-02 09:30:23      

胃癌作为一种高发性癌症,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位列前茅,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胃癌的发病率居高不下呢?应该怎么防止呢?一同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胃癌的发病要素

1、饮食要素:据研讨显示, 喜吃烫食、饮烈性酒均可能会引起胃粘膜的危害, 而成为胃癌发作的一个主要诱因。而一些霉变油炸、盐腌、熏制等食物中也都含有许多致癌物质,可以促进胃癌的发作。尤其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常常不准时用膳、常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等,这些都可能会形成胃粘膜慢性刺激,使其功用呈现紊乱、充血、水肿、溃烂、添加了胃粘膜癌变的时机。

2、生活习惯:高盐食物可以添加对胃粘膜的损害, 常吃高浓度盐腌食物的人与胃癌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

3、亚硝胺类化合物: 亚硝胺的致癌性很强,多见于那些腌肉、熏鱼等食物里,长期食用该类食物,很容易引起胃炎,甚至胃癌。

4、遗传要素:有相关研究发现,胃癌与A型血有着亲近的联系。同时,发现胃癌又常见于近亲中,这也证明了遗传要素也起着重要的效果。

5、环境要素:工业废气、化肥、农药等均含有致癌物质,可以引起胃癌的发作。

胃癌该怎么预防?

1、生活中应少吸烟,少喝酒,甚至不吸烟不喝酒:很酒精自身虽不是致癌物质,但烈性酒会刺激胃黏膜,危害胃黏膜组织,同时酒精可增强细胞膜的通透性,促进致癌物质的吸收。所以我们预防胃癌就要适当戒烟戒酒。

2、日常饮食不食用或少食用烟熏、盐腌和霉变食物:烟熏,腌制和霉变的食物中含有许多的致癌物质。比如腌菜中亚硝酸盐、二级胺的含量是很高的,在细菌等作用下,会形成一种致癌性很强的亚硝胺类化合物。

3、保持一个正常的体重,在正常体重中最好是能瘦则瘦,且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过度节食,因为过度肥胖的话,会导致很多疾病,还会增加胃的负担, 而过度节食,则会导致胃粘膜收到损伤,引起胃病,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很容易引起癌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病因 胃癌该怎么预防 胃癌的发病要素

导致胃癌的6大因素 预防胃癌可这样做

胃癌的话,其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之首,我国每年因胃癌去世的患者已经将近20万,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是为什么呢?应该如……详细>>

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来预防胃癌的发生?

胃癌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到目前为止只有通过手术和化疗的方式来根除癌细胞来延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长患者的寿命,现在胃癌已经开始……详细>>

预防胃癌应避免高盐饮食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胃癌的预防一直都是广大的朋友们比较重视的一个问题,虽然现今的胃癌的治疗的手段是比较多,也有效了很多,但是有谁愿意承受疾病的折磨呢?因此最……详细>>

胃癌是怎么产生的?怎么预防胃癌的发生

说到癌症,我们都知道癌症是可怕和威胁我们的生命的。而胃癌也是会威胁人的生命中的其中的一种,但是胃癌并不是不可避免的,要避免胃癌的发生,首……详细>>

捉摸不定的胃癌 8大绝招预防胃癌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