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当心 长期服用紧急避孕药易患妇科肿瘤

2018-03-25 09:23:39      

许多女人为避孕会挑选避孕药,而紧急避孕药是在十分情况下服用的,可是部分女人却长时刻服用,这样容易诱发妇科肿瘤。

肿瘤医院妇瘤科权威专家介绍了避孕办法对卵巢和其他女人生殖器官的影响。他咬牙切齿地说:“作为一名医师,我绝不引荐女性朋友常常运用紧急避孕药,除非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可偶然服用。乱用紧急避孕药会对卵巢功能形成极大的损伤,甚至会诱发其他妇科恶性肿瘤。我曾接诊了一名18岁的少女,她简直把紧急避孕药当成了粗茶淡饭,连续两年后,患上了子宫恶性肉瘤,并且发现时已是癌症晚期,虽通过全力救治,也仅存活了不到半年时刻。”

专家介绍,所谓紧急避孕,是指在没有防护的性生活或避孕失利(比方避孕套决裂、滑脱、漏服避孕药、安全期核算失误等)等可能发生非意愿妊娠时,短期内选用的避孕补救办法,但绝不归于惯例避孕办法。紧迫避孕是不到万不得已不推荐使用,并且紧急避孕药仅仅是一次性的,在一个月经周期仅能维护一次无防护措施的性生活,对此前或尔后的“密切触摸”都无维护效果。假如每次“密切触摸”后都运用紧急避孕,乱用不仅会影响卵巢功能,还有害女性健康。

所以,专家主张年轻、未育的女孩还是应该应该使用避孕套避孕。关于选用上节育环和避孕套进行避孕的妇女来讲,这些办法对于卵巢是安全的。

假如非要用药物来避孕,专家主张在医师指导下慎重选用口服避孕药。现在有些新式的短效避孕药效果好,并不会增加体重。正确运用口服短效避孕药不仅能高效避孕,且停用后还可康复生育,下降异位妊娠,有调整月经的效果,对子宫内膜癌、卵巢上皮癌、卵巢囊肿、乳腺良性疾病等都有维护效果,还不影响生活质量。关于担心服避孕药刺激胃口的女人,可在平常恰当操控饮食摄入,并加强运动。但有高血压、糖尿病、家族中有乳腺癌病史的女人要慎用。

专家强调,尽管现在口服短效避孕药物确实很费事,需要连续服用多日,可是即便费事,也不能把服用紧急避孕药当作惯例避孕办法,这是完全是过错的做法。

(责任编辑:詹远 )

长期服避孕药易致宫颈癌

避孕药能预防宫颈癌吗?宫颈癌是妇科疾病中较为严重的一个疾病了,此疾病对于女性朋友们在身体上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女性朋友们要注意预防这个疾……详细>>

长期服避孕药小心子宫肌瘤

避孕药是避孕措施之一,它使用方便,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睐。但是避孕药也有其不利作用,经过专家研究发现,长期服用避孕药,造成体内激素聚集,患上……详细>>

长期服避孕药导致宫颈癌 哪些行为易引发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妇科肿瘤有哪些症状

女性生殖器官的肿瘤依其性质(良、恶性)与生长部位的不同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详细>>

口服避孕药会诱发宫颈癌

实际上,关于口服避孕药是否会引起宫颈癌一直有很多争执,直到国际癌症临床研究协会2002年一项临床研究成果证实,长久口服避孕药会补充hpv……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