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术后护理 > 正文

癌症患者出现腹泻怎么办?

2018-04-03 09:48:39      

癌症患者很多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而导致腹泻的原因又有很多,比如手术后吸收不好、药物反应、感染、食用食物不当等都会引起,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会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癌症腹泻的方面的一些知识介绍。

什么状况算是腹泻?以下任一景象发作时,就算是腹泻:

1、一天排便次数比平时多

2、粪便量显着变多

3、粪便呈现较稀水状

为什么腹泻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

1、腹泻不会自行消失

2、不采纳恰当的医治办法,腹泻会加剧

3、腹泻使身体无法吸收您进食的任何食物

4、腹泻使身体不能充沛消化食物

5、腹泻会引起血行感染

所以,假如遇到腹泻的状况一定要注意,关于那些过冷过热食物、含酒精、咖啡因、含乳糖、含气泡的饮料,生肉、生鱼、油炸、辛辣、过甜的食物,大豆,卷心菜类的蔬菜,以及含纤维素的添加食物一定要尽量防止,避免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

当然恰当的饮食是医治腹泻不可忽视的调度手法,脾虚腹泻患者还可在往常多吃莲子、芡实、炒薏苡仁等食物。以下两个食疗方适合脾虚腹泻。

1、白术猪肚粥:猪肚、白术、生姜、粳米适量,首先将猪肚洗干净,然后切成一块一块的,不要太大就行,然后将猪肚、白术、生姜煮成汁,最后加粳米一起熬成粥,即可食用。一般一天一次,最好是早晨食用,对于腹泻有很大的帮助,还可以益气健脾。

2、莲子粥:莲子粉、粳米适量,把这两者食材加水一起煮,煮熟即可,一般一天两次,早上和晚上食用效果更佳,对于脾虚引起的腹泻有明显的效果。

温馨提示:最终,假如您积极的采纳了以上办法后,腹泻症状仍无显着改进、或持续较长时刻、或摄食量显着削减致使体重减轻,请联络您的主治医生或者直接返院复诊,进行相关药物医治(主要是止泻、抗炎、调理肠道菌群、维护胃肠粘膜和静脉养分支撑医治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癌症患者腹泻严重吗?发生腹泻该怎么处理?

很多癌症患者因为药物反应、食用了不当的饮食、感染以及术后吸收不好等原因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时候如果没有及时解决,会导致多种严重的后果,所……详细>>

癌症患者为什么会腹泻?出现腹泻该怎么办?

在临床上,常发现许多癌症患者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医学上把这种腹泻称为“癌相关腹泻”。癌相关腹泻一般可发作于不同类型的癌症患者,可所以癌自……详细>>

癌症患者为什么会腹泻?怎么护理?

在临床上,常发现许多癌症患者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医学上把这种腹泻称为“癌相关腹泻”。癌相关腹泻一般可发作于不同类型的癌症患者,可所以癌自……详细>>

这五种癌症都会出现腹泻!腹泻是哪些癌症症状

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拉肚子”,其特点是大便次数频繁、便质稀薄或呈水样。一般地说,腹泻会给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但不会造成大的问题。但是很多……详细>>

为什么癌症患者会出现腹泻?或是这7种原因在捣乱!

部分癌症患者经过一系列治疗之后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特别是腹泻,急性腹泻可引起脱水和电解质紊乱,打破肠道菌群平衡,对肠道粘膜带来伤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