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钙化会导致癌症发生吗?保护前列腺做到6个“不要”

2018-03-07 08:14:40      

在体检的时候,有时候会被检查出前列腺钙化。那么,前列腺钙化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导致前列腺癌发生呢?

前列腺钙化会导致癌症发生吗?

前列腺钙化是怎么回事?前列腺钙化主要是由于脱落的上皮细胞或分泌物所形成。前列腺分泌物会导致炎症发生,促使前列腺中的磷酸钙等无机盐形成结晶,沉淀形成钙化。而钙化的发生有会诱发感染发生。因此,前列腺感染会引起钙化,而钙化又会促使感染发生或加重。

前列腺钙化会导致癌症发生吗?首先前列腺钙化不是癌症,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引起癌症。前列腺钙化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男性之前有患过前列腺炎的病史,而且前列腺炎已经痊愈了。前列腺钙化就是前列腺炎痊愈后留下的痕迹,它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不会影响性功能,更加不会发生癌变,所以检查出前列腺钙化的老年朋友不必担心。

前列腺钙化和前列腺癌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前列腺钙化不是癌症,也不会癌变,但是前列腺钙化和前列腺癌也是可能同时存在的。因此,如果担心前列腺癌的发生,一旦有不是感觉应赶紧到医院就诊。

男性保护前列腺做到这6个“不要”

1、不要久坐

男性久坐对前列腺的危害甚大。经常久坐容易对前列腺形成压迫,引起充血,使前列腺液的排泄变困难,从而引起无菌性炎症。建议男性朋友坐40分钟就起来走动走动,病注意坐姿,尽量让前列腺得到放松。

2、不要酗酒

酒精会促进毛细血管扩张,造成前列腺组织充血水肿,引起前列腺不适。前列腺充血快、消退慢,临床症状持续时间长。因此,酗酒者应对前列腺健康有所关注。

3、不要辛辣

辛辣属于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吃辣会刺激前列腺和尿道,引起血管扩张。容易让前列腺寄生大量细菌,诱发前列腺炎。

4、不要受凉

受冷会使前列腺发生腺体收缩、腺管和血管扩张。长此以往,容易造成前列腺造成慢性充血,导致前列腺疾病发作。

5、不要憋尿

憋尿最直接的危害就是让细菌有机可乘。正常情况下,男性尿道的下段寄生有细菌,排尿时,这些细菌会被冲刷掉。经常憋尿会减弱尿液的冲刷作用,使得细菌繁殖增加,逆行到尿道,从而引发前列腺炎。

6、不要过度性生活

健康的性生活与男性前列腺的健康也是息息相关。如果性生活频繁容易导致前列腺过度充血,诱发前列腺炎。过度压抑性欲,则会使前列腺液淤积,同样会诱发炎症。因此,合理的性生活才能使前列腺更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保健 前列腺癌 前列腺钙化

前列腺钙化会癌变?前列腺癌是怎么回事?

前列腺癌钙化和前列腺癌有什么关系吗?前者后导致后者吗?很多人对此表示不解。所以本文将针对这两者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详细>>

前列腺钙化是前列腺癌的征兆吗

前列腺钙化斑常见由淀粉样体沉积而形成,淀粉样体是由脱落的上皮细胞和前列腺分泌物所组成,腺泡里的前列腺分泌物继发感染时,腺泡的粘膜就会发生……详细>>

前列腺钙化会癌变吗 前列腺癌其实没那么可怕

前列腺癌也是一种以老年男性为主要患病人群的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早期没有任何症状,随着肿瘤的慢慢长大导致膀胱颈梗阻而引起排尿困难的症状,多……详细>>

前列腺增会导致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病因盘点

前列腺增生会导致前列腺癌吗?专家表示,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发生在相似的内分泌、发病因素和环境影响下发展,所以两者有一定的联系。也有数据……详细>>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的诱因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除了会有疼痛感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症状,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症状,这样才会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