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病人能怀孕吗?怀孕了怎么办

2018-03-05 16:48:48      家庭医生在线

不论是男性患者,还是女性患者,患了肺癌以后,在没有彻底治愈以前,最好不要考虑结婚问题。因为结婚和家庭、生儿育女、繁杂的家务事情等密切相关,相当复杂,这方面的问题想得太多,势必影响疾病的治疗。

肺癌病人能怀孕吗?有哪些影响

肺癌病人在未痊愈之前,不应怀孕。妊娠,会影响患者的营养和体力,如果病人仍需进行间断的维持治疗,药物多是对胎儿有毒性作用的细胞毒性药物,会使胎儿产生畸形、流产、早产。

1、手术对生育的影响:是指女性因宫颈癌和子宫内膜癌而需要切除子宫者,因治疗需要切除双侧卵巢或输卵管或治疗后输卵管形成瘢痕不通畅者,男性因睾丸癌或前列腺癌而切除双侧睾丸者,前列腺切除手术及膀胱全切手术后。

2、化疗对生育的影响:很多化疗药能损害卵巢贮藏的卵,其作用依据所用的药物和剂量。破坏最大的药是烷化剂,诸如环磷酰胺、异环磷酰胺等。低危险的化疗药包括甲氨蝶呤、5-氟尿嘧啶、长春新碱等。预言化疗后影响生育的机会有多大是困难的,因为年龄和所用药物以及药的剂量差别极大。

孕期得肺癌要做人流吗

孕期得肺癌在治疗期间化疗或放疗还可能导致流产和胎儿畸形。同时,治疗期间患者往往精神和体质都差,食欲不振,有的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导致病人营养不良,也必然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对怀孕期间发现肺癌的病人,应当考虑立即终止妊娠,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治疗上。

女性肺癌患者想怀孕生子,都应该劝阻。肺癌虽非传染病,但具有较显着的遗传倾向和家族聚集性。妊娠期间,身体消耗较大,加上内分泌变化和免疫系统的改变,都容易使肿瘤发展,部分临床治愈的肺癌患者,怀孕后又出现复发或转移。

(责任编辑:吴冬冬 )

女性乳腺癌可以怀孕吗?怀孕后患了乳腺癌怎么办

女性患了乳腺癌可以怀孕吗?这个问题相信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乳腺癌一直对女性来说都是极大的危害。无论是在怀孕前还是怀孕后都要多多注意乳腺……详细>>

肺癌病人出现吞咽困难可能已转移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详细>>

甲状腺癌能怀孕吗?怎么办?

甲状腺癌可发于任何人,其中以女性多见,其中不缺乏年轻有生育要求的女性,这时候女性就面临了一个问题,怀孕会导致甲状腺癌发生进展吗,孕期甲状……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病人的食疗方

一说到癌症会让很多人都胆战心惊,因为癌症是一个恶性的肿瘤,尤其是肺癌。出现肺癌的主要症状有咯血或血痰,胸痛,发热,胸闷,消瘦、贫血、食欲……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这是很多肺癌家属想知道的,因为一旦家人被诊断出得了癌症,就想尽力让患者吃好一点,以补充营养。但是其实得了肺癌吃什么的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