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病人怎么缓解疼痛?药物止痛需谨慎

2018-03-05 11:22:23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病人怎么缓解疼痛?肺癌是一种发生率和死亡率都很高的疾病,所以当确诊患有肺癌时,一定要注意及时治疗。该疾病会引起患者出现较为难忍的疾病疼痛,因此,肺癌患者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止痛方法。那么,肺癌怎么止痛?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肺癌病人怎么止痛?

肺癌病人使用的所有治疗药物皆应谨遵医嘱,不可乱用药物治疗,临床中缓解疼痛常用的有杜冷丁、吗啡、阿司匹林等,虽然具有良好的缓解疼痛作用,但是会出现成瘾性,且对身体造成严重副作用。

除了药物止痛方不规范,肺癌病人的家属可以采取一些其它方式帮助病人止痛,如,转移患者的注意力,根据患者的爱好,家属可以选择播放一些音乐,对于舒缓疼痛有帮助,此外,还可以让其看一下笑话,都是转移疼痛比较好的方法。

另外,刺激疼痛部位,可以在疼痛的部位,进行按摩或涂抹清凉止痛药,还可以对疼痛部位进行热敷,都能达到一定的止痛效果。同时,患者越是紧张,其疼痛就是越加的明显!要疼痛太严重的时候,医生都会让患者放轻松,可以闭上眼睛平稳的叹气、呵气,使清新空气进入肺部,达到止痛目的。

对于肺癌病人,除了缓解疼痛外,还需要格外的注意日常的饮食。不良的饮食会导致患者病情恶化加快,反之,则能使治疗效果事半功倍!

肺癌病人饮食需注意哪些?

对于肺癌病人的饮食护理方法,很多人可能还不是十分清楚,要知道,肺癌危害是很大的,患病后患者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因此,必定要多加的进行歇息,这点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放射医治的时候,就会伤及肺脏,还可以会致使口燥咽干、咳嗽少痰、肌肤灼痛等体现,所以往常要多吃滋阴、以及还有养血的食物,所以说要并以新鲜蔬菜和生果为主。

肿瘤患者一般饮食要求清淡,肺癌患者亦不外如是,平时生活中肺癌患者要注意维持正常饮食,不要忌口,各种食物只要是清淡、新鲜、富于营养、易于消化的都可以吃,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禁烟酒。

特别提醒:对于肺癌患者,除了积极的接受治疗外,更重要的是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因此,良好的生活护理,合理的止痛方法,都是十分重要的。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肺癌晚期止痛的药物有哪些?如何缓解疼痛

肺癌晚期止痛药有哪些?癌症出现疼痛时,一般是比较的剧烈的,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肺癌晚期止痛的方法很多,不仅可以使用药物止痛,患者还可以……详细>>

肺癌晚期的止痛方法介绍

通过刺激疼痛部位周围的皮肤或相对应的健侧达到止痛目的。刺激方法可采用按摩、涂清凉止痛药等,也可采用各种温度的刺激,或用65℃热水袋放在湿……详细>>

肺癌的治疗要注意分级 肺癌晚期的止痛方法介绍

肺癌是目前癌症死亡中的“第一杀手”,但它却是各种癌症中病因最为明确,因而是最可以预防的癌症。肺癌高发因素主要是人类自身行为造成的。从某种……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

肺癌病人吃什么好?这是很多肺癌家属想知道的,因为一旦家人被诊断出得了癌症,就想尽力让患者吃好一点,以补充营养。但是其实得了肺癌吃什么的问……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病人的食疗方

一说到癌症会让很多人都胆战心惊,因为癌症是一个恶性的肿瘤,尤其是肺癌。出现肺癌的主要症状有咯血或血痰,胸痛,发热,胸闷,消瘦、贫血、食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