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男性是肾癌高发人群 肾癌症状是什么

2018-02-28 10:36:32      家庭医生在线

相对比,男性是肾癌的高发人群,女性极少可能会出现肾癌的症状。肾癌的症状又是怎样的呢?肾癌在早期会有一些比较明显的表现症状,比起这些症状是很特殊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肾癌的表现症状吧。

男性是肾癌高发人群

肾癌好发于55岁—75岁,60%的患者为男性,40%为女性。近些年来,50%—60%以上的肾癌患者是由于健康体检时发现的无症状肾癌。由于肾脏所在的腹膜后腔空间较大,肾癌早期往往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当出现血尿或者腰痛不适时,肿瘤体积已经较大。

男性因工作原因应酬较多,而长期高脂肪、高热量饮食不仅会出现肥胖、高血压等,还会提高患肾癌几率。所以,戒烟、少吃大鱼大肉、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积极控制体重,有助于预防肾癌。

B超是筛查肾癌最合适的方法之一,可发现直径0、8厘米的肾肿瘤。如果B超发现异常者,应进行CT检查,该方法可发现0、5厘米以上的肿瘤,仍不能确诊者还要进行核磁共振检查。

接下来,一起看看肾癌有哪些症状吧。

肾癌的常见症状

腰痛。一般为钝痛,局限在腰部,当肿瘤侵入神经或腰椎则出现持续性剧痛。

血尿。血尿常为无痛性间歇发作肉眼可见全程血尿,间歇期随病变发展而缩短。肾癌出血多时可能伴肾绞痛,常因血块通过输尿管引起。肾癌血尿的血块可能因通过输尿管形成条状。血尿的程度与肾癌体积大小无关。肾癌有时可表现为持久的镜下血尿。

肿块。肾癌患者腰部和上腹部可触及肿块者为10%,有时可为惟一的体征。肿块质硬,表面高低不平或结节状。在消瘦患者和肿瘤位于下极时,体格检查可扪到肿块。若肿块固定,表示肾周围有浸润,预后不佳。血尿、腰痛和肿块三联征同时出现的病例不多,若同时出现。往往是晚期肿瘤的标志。胁腹痛(腹部)、肿块常见于小儿,较成人多见;位于肾脏下极的肿瘤易触及。肿块呈实质性,无压痛,随呼吸而移动。

精索静脉曲张。多发生于左侧肾实质肿瘤浸润,压迫左精索静脉,亦可能为精索静脉内癌栓,平卧时,静脉曲张不消失。

男性预防肾癌需要在生活中多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 肾癌的症状是什么 肾癌有哪些症状

肾癌高发人群预防肾癌指南

肾癌是这几年在中国肆意横行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对于肾癌,想不大家都不是很陌生,它又称为肾细胞癌、肾腺癌,起源于泌尿小管上皮。作为一种比较……详细>>

肾癌患者大多是男性?男性要学会早期发现肾癌

一家大型企业员工在健康体检时发现,有4人肾脏内长有肿瘤,其中3位男性,年纪最轻的才26岁。参加体检的一位小伙子想不通,自己平时没有血尿或……详细>>

吸烟会导致肾癌吗?肾癌的原因和症状

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不过你知道吸烟还有可能会导致肾癌吗?容易导致肾癌的事情有很多,所以应该要更加全面的了解才行。在这里,不仅为大家介……详细>>

哪种血尿可能是肾癌症状 肾癌晚期的五大症状

肾癌的晚期五大症状是怎样的?肾癌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就出现了,给患者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变化,而且如果患者患有肾癌的话,患者的免疫能力就有所下……详细>>

肾癌男性发病率高3倍 哪些因素增加肾癌发病率?

随着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导致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胃癌、肺癌、肠癌、肾癌等等。专家指出,与其他癌症不同,肾癌有个明显的发病特点,就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