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男人哪些习惯会诱发前列腺癌

2018-02-27 10:09:45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哪些习惯会导致前列腺癌呢?前列腺癌是男性癌症中最需要预防的一种,因为较为常见。并且病因很多又很常见,肥胖和熬夜等都有可能会导致前列腺癌的发生。下面具体来看看男人哪些习惯会诱发前列腺癌吧。

男人前列腺癌的病因

年龄:前列腺癌的发生与年龄呈正相关,百分之九十五的前列腺癌患者年龄在45~90岁,平均是70岁。从50~85岁,每增加5岁为年龄段的发病率比前一年龄段升高百分之二十一到六十五。前列腺癌正趋向年轻化发展。

遗传:血亲中有前列腺癌的人,得前列腺癌的机会就比一般人高;换句话说,约有9%的前列腺癌患者有家族病史。

前列腺内出现细胞异常的病理改变:患有前列腺高级别上皮内瘤变的男性,其前列腺癌的发生率明显升高。高级别上皮内瘤变是一种癌前病变,它在显微镜下呈现出细胞生长形态的异常,虽并不属于癌,但往往提示前列腺癌的存在,只是尚未检测出。

化学:前列腺癌与镉元素有关。镉元素是工业污染中常见的重金属,导致前列腺癌的原因主要是吸烟和职业接触,长期从事化工、染料、橡胶及印刷等职业者,接触镉元素的机会增多,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性也较大。

饮食:如果你日常饮食中,摄入了大量含有饱合性脂肪酸的东西,那就要小心了。饱合性脂肪酸可是前列腺癌的诱发剂。

除此之外,容易患上前列腺癌的男性有哪些呢?

哪些男人易患前列腺癌

肥胖的男人:与正常体重者相比,肥胖的人是比较容易出现健康问题的。相对于正常体重者而言,肥胖的男人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会提高1倍。有研究专家表示,肥胖的男性如果努力减肥,是有助于降低罹患前列腺癌风险的。因此,预防前列腺癌,可以尝试下改变饮食结构,积极锻炼身体,将体重降至正常水平。

经常熬夜的男人:经常熬夜的男人会刺激大脑皮层兴奋,分泌激素的量明显增加,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节律。国外研究人员总结了164个国家的男性癌症发生率发现,夜间人造光使前列腺的功能发生紊乱,经常熬夜的都市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症的几率会明显增加。

爱吃红肉又暴饮暴食的男人:红肉指的是烹饪前呈现出红色的肉。红肉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而饱和脂肪酸摄入过高是导致血胆固醇升高的最强因子,胆固醇正是性激素的前体,因而摄入过多的红肉会极大的增加性激素的分泌,进而可能导致前列腺癌的发病。

以上介绍了前列腺癌的病因和易感人群,要多多注意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的诱因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除了会有疼痛感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症状,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症状,这样才会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详细>>

必知:前列腺癌的病因和症状

男性前列腺癌的原因和症状都是怎样的呢?前列腺癌通常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原因造成的,所以需要多多了解才行。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前列腺……详细>>

游泳可预防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病因

前列腺癌是泌尿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域和人种差别。在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发病率在欧美发达国家较高,在亚洲和北非最低。……详细>>

前列腺癌骨转移的表现症状 前列腺癌有哪些种类

众所周知,癌症是有可能出现转移症状的,不同的癌症转移就会有不同的表现症状。今天,要科普的是前列腺癌骨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以及男性前列腺……详细>>

前列腺增会导致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病因盘点

前列腺增生会导致前列腺癌吗?专家表示,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发生在相似的内分泌、发病因素和环境影响下发展,所以两者有一定的联系。也有数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